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化既有优势,展现多重实力,3月长城销量解读,国内海外两开花

2019年04月09日 13:31: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看多了2018年汽车市场面临的种种问题,不免对2019年的汽车行业形势产生了一些负面的展望,汽车市场的发展方向在哪里,国内汽车市场的新增长点在哪里?哪家主机厂能够率先走出行业发展桎梏,不再只是借助于改革开放发展的红利,走出企业的韧性和抗压能力?长城发布3月份销量成绩单,或将成为撕开混沌的第一力量。

官方公布,今年3月份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103090辆,环比增长49%,同比大增16.82%,其中哈弗、WEY、长城皮卡和欧拉分别以70570辆、10247辆、15005辆以及7031辆。受各方销量利好影响,今年第一季度,长城汽车累计销量已达283842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0.61%。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汽车走出的道路上,长城汽车持续取得突破,今年3月份,长城汽车共出口新车5919辆,环比劲增101%,同比增长28.48%。

null


专注的长城 成功并非偶然

在年初的哈弗500万销量庆典上,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曾将长城取得的成就归结为长城对于SUV市场的”聚焦战略“。而对于哈弗品牌的获得的成就则有些人认为是国内SUV市场处于上升期的发展红利,但生产SUV的主机厂不在少数,为何唯独哈弗成为国民SUV品牌,H6成为了国民神车。看得见的是表面的光鲜,但更多的是不为人所致的背后努力。自主研发1.5GDIT动力、自主研发7DCT变速箱,大胆引进国际先进人才,严格军事化管理,以及对研发的不竭投入,长城聚焦战略的成功并非偶然。技术、人才、管理、市场等都是哈弗成功的关键,长城底气的来源。

null


全新哈弗H6

在3月份的销量中,”国民神车“H6继续奏响凯歌,共计销售31131辆,累计70个月SUV市场销量第一。

哈弗H6优异表现的带动,哈弗品牌其他车型亦表现突出,其中哈弗M6凭借高性价比的优势,3月共销售10192辆,同比增长135%。作为哈弗品牌布局国际市场以及把握年轻用户群体消费新趋势的重磅产品,哈弗F7体现了AI智能网联方面的优势,3月份共计出货14512台,环比增长36%,上市4个月连续销量破万,在12万级别SUV市场成功占位,成为哈弗品牌的又一稳定增长点。

null


哈弗F7

在领先优势的支撑下,哈弗宣布启动“提前五一惠 哈弗至高钜惠2.8万 最低6.6万起”活动。依托品质、产品力的优势以及500万用户口碑的传播,价格上的优势将为哈弗再次赢得先机,进一步加大在市场中的优势地位,成为各个SUV细分市场上最具性价比的车型。

正面较量合资品牌 向上突破初战告捷

从2018年全年各细分市场的销量表现来看,消费两极化的趋势较为明显。换言之,经过多年的市场培养,国人对于汽车品质的认知已经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汽车不再是四个轮子加两个沙发的简单组合,动力、智能配置、驾驶品质、NVH表现等都成为评判一辆汽车好坏的重要指标。比起能开就行,眼下消费者需要的是好开才行!

作为深耕市场多年的长城汽车见微知著,率先提出了打造中国豪华SUV品牌的理念,WEY承载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突破的使命而来。今年3月,WEY品牌销售继续保持稳定,共销售10247 辆。其中,WEY VV6以5461辆的销量表现成为最具爆款潜质的新星。

null


WEY VV6

自2016年以来,WEY品牌成为第一个销量突破20万辆的中国豪华品牌。在WEY品牌的发布两周年庆典活动中,WEY更是得到王传福、徐和谊、李书福、竺延风、徐留平等汽车圈大佬的祝福,中国汽车巨头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决心,在WYE品牌向上突破的道路上得以彰显。今年1-3月,WEY品牌累计销量达到26619 辆,在中国豪华品牌中位列首位,打破了合资品牌对高端市场的垄断,并把绝大多数合资品牌抛在身后。 WEY品牌的进阶之路在一定程度上是中国自主品牌奋进的缩影,虽然这仅仅是个开始,但汽车工业作为国之重器从制造到质造、智造的发展由此更令人期待。

把握新能源方向,欧拉初露锋芒

保持内燃机市场领先地位,面对新四化的方向,长城在新能源市场同样动作频频,在去年欧拉品牌发布后随即引起市场的关注。基于首个电动车专属平台ME打造,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满足消费者关于智能、安全、品质等方面的需求后,欧拉R1以及欧拉iQ的高颜值使其成为都市新青年追求时尚、展现自我个性的独特方式。

null


欧拉R1女神版

3月份,欧拉品牌共销售7031辆,其中欧拉iQ销售了3029 辆;欧拉R13月销量达到 4002辆,环比增长84.8%,作为欧拉品牌的第二款产品正在赢得年轻消费群体的追捧。加上国内首款女性专属车——欧拉R1女神版正式上市,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7.98万元,相信又将收割一波“颜控”文艺女青年。

新能源的大势所趋是欧拉品牌确立的基础,而高颜值的优势则是年轻人难以阻挡的诱惑,截止今年一季度,欧拉品牌共销售14096辆,随着新能源市场的深入以及用户口碑的持续积累,未来,欧拉品牌的销量还将继续走高。

皮卡新格局 长城皮卡正在进化

比起在SUV市场的优势地位,在中国皮卡领域,长城皮卡的统治地位多年来更无人撼动。今年3月,长城皮卡共销售15005 辆,同比增长11.73%。第一季度,累计销量36496辆,继续保持中国皮卡市场“领头羊”的位置。

与乘用车市场类似,皮卡市场的用户需求也在随着“新四化”的推进有所转变。长城卡皮洞悉用户需求,在2018年11月推出新一代互联网皮卡风骏7,并迅速获得市场认可取得了销量仅次于风骏5的亚军位置。连续21年销量第一的长城皮卡,设计、动力、安全上的优势自然广为认同,而在新形势下通过智能网联技术的应用成功打开皮卡市场的互联时代,长城皮卡对于市场的敏锐观察由此可见。

null


长城皮卡全新产品系列

成为标杆!长城皮卡未必是有意为之,但在“六星战略”的指引下,长城皮卡在乘用化及“新四化”上的快速转变,依然走在行业的前列,成为后来者效仿的典范。

写在最后:网上曾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在销售人眼中只有两季,淡季和旺季,努力淡季也是旺季,不努力旺季也是淡季。”眼下汽车市场整体环境依然严峻,资源和品牌向头部集中的趋势更加明显,但每一次危机同样是一次机遇,淘汰落后留下精品。对于消费者自然好事,市场自主筛选留下更靠谱的汽车产品;对于主机厂而言,也未必是坏事,主动摒弃大操大办的粗放式发展思路,向精品化、集约化、品质化的道路上前进。车市“寒冬”,长城的逆势表现并非一日之功,在羡慕其成绩后,更应该思考的是长城对技术的追求,对品质的严控和对需求的洞察。如此“长城经验”,应值得借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