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大众+奥迪+奔驰的销量等于一个中国吉利?

2019年04月09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汽车市场有多大?可能很多人没有这个概念。因此我就用这篇文章给大家举个例子。中国和德国的销量对比。中国以吉利汽车为例。吉利汽车公布3月销量,当月销量为124643辆,同比增长3%,环比增49%。今年第一季度的总销量达到366588辆。值得一提的是,3月吉利汽车出口量增长超四倍达7954辆,一季度吉利海外销量19815辆,同比增长超5倍。

吉利月销量达到12.4万辆是个什么概念呢,我特意拿大众汽车在德国市场的表现与吉利汽车在中国做一个对比。


null


大众+奥迪+奔驰在德国一个月的销量等于吉利在中国的销量

2019年3月,大众汽车在德国销量为6.62万辆,奥迪的销量为2.97万辆,奔驰的销量为2.80万辆。三家厂商的销量合计约为12万辆,等于吉利汽车在中国一个月的销量。

再看季度销量,2019年第一季度大众累计销量16.34万辆,吉利汽车是36.65万辆。因此,在各自国家市场,吉利的体量比大众要厉害的多。


null


大众在德国主要销售高尔夫

当然在这背后主要体现的则是中国庞大的市场,与吉利汽车类似的长城汽车,3月份销量也超过了10万辆。也比大众奥迪在德国市场加起来的销量还多。

当然我们也不能全部把功劳归结到国家层面,在德国,大众汽车市场占有率最高。也是最亲民的品牌之一。而且德国本土的汽车品牌并不多。而中国市场,自主,合资品牌的总数量是比德国要多的。因此吉利汽车的竞争压力也大的多。


null


吉利在中国最畅销的是博越

德国市场销量最好的产品不是帕萨特,速腾,而是高尔夫和polo。他们在中国就像是朗逸和宝来。是人人都能买的起的售价亲民的车型。

在中国,吉利汽车销量最好的车型是博越,其次是帝豪系列,缤越,远景SUV等等。整体来看,缤系3月销售20710辆,一季度共销售61941辆;3月份,帝豪家族取得了39649辆的销量成绩,一季度总销量123166辆;3月份,远景家族共售出27257辆,一季度累计销量76671辆。而3月11号上市的吉利首款MPV车型嘉际,上市20天销量3085辆。


null


领克已经成为自主高端第一品牌

领克的销量也很成功,领克3月总销量达9065辆,一季度共售出28929辆。其中,领克01销量4054辆,一季度销量13473辆;领克02销量2003辆,一季度销量5721辆;上市仅5个月的运动轿车领克03在3月销量达3008辆,目前总销量达到18993辆。

沃尔沃技术作为背书以后,领克品牌的发展势头也很猛,相比长城的WEY更有先天优势。不过WEY也不甘示弱,最近就联手巴博斯打造高端SUV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