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不起途锐就买探岳,价格相差20万,性能居然差不多?

2019年04月09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途锐是大众汽车目前最顶级的SUV了,不过在大众汽车全面使用了平台化之后,途锐也不可避免了使用了大众的模块儿化平台。降低了生产成本的同时,价格也亲民了不少。现在途锐低配车型使用了2.0T发动机,官方指导价50万元,目前市面上优惠差不多有5万元。

探岳是一汽大众国产的中型SUV,与途锐一样,也是采用了大众汽车的模块化平台,与上汽大众的途观L是同平台的产物。而且动力总成也与低配的途锐采用了相同型号的发动机。售价20~30万元左右。两款车的差距差不多有20万元,但是实际对比之后,大家或许会发现这两款车其实性能差不多。


null


大众家族设计语言,造型设计相似

从外观上看,探岳和途锐都很霸气,而且采用了相似的设计,毕竟都是大众汽车旗下的SUV,两车的大灯和进气格栅都连在一起,进气格栅的装饰条也与灯组内的LED日间行车灯相连,车头的视觉效果很宽。

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探岳在整体设计上突出了一些运动性,而途锐主要是突出了豪华感。毕竟途锐的潜在消费者,几乎是不会用它来走烂路的。


null


​从实际尺寸上,途锐比探岳高一个级别,途锐是中大型SUV,车长4878mm,轴距2904mm。而探岳是中型SUV,车长4595mm,轴距2731mm。两款车都只有5座的版本,没有7座的版本。

虽然两款车的实际尺寸有区别,但空间方面都很充足了。


null


设计流畅,侧面造型相似

两款车在侧面轮廓和造型方面的相似程度更高了,腰线从车头贯穿到车尾,轮胎尺寸方面,对比的车型是探岳2019款380TSI 四驱旗舰型,售价31.39万元,途锐2019款 2.0TSI领航版,售价56.98万元。探岳的轮胎是235/50 R19,而途锐的轮胎规格是235/65R18。因此探岳的轮胎是更大一些的。


null


两款车的驱动方式和四驱结构相似

由于都使用了大众家族的模块化平台,两款车的驱动方式一模一样,唯一的区别在于探岳是横置发动机,途锐是纵置发动机。在四驱系统方面,探岳使用的是多片离合器,途锐使用的是托森式差速器。

从性能上看,托森式差速器要好一些,它是纯机械结构,响应迅速,可靠性更高,当然成本也高,性价比欠佳,通常在高端车上使用。多片离合结构简单,为液压或电子液压结构,需电脑控制,并借助ABS等感知器探测,成本较低,但是最终呈现的效果上都可以帮助车辆脱困。


null


在驾驶模式方面,两款车都提供丰富的驾驶模式,探岳有运动,标准,舒适,雪地,越野,还可以自定义喜欢的驾驶模式。而途锐的驾驶模式选择还更丰富一些。


null


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设计相似

此外两款车的内饰设计风格也十分相似,都是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两款车也都采用了全液晶仪表。

途锐的全液晶仪表尺寸更大,达到12.3英寸。而探岳的尺寸稍微小一些,为10.3英寸。而中控屏幕的尺寸也有差异,途锐是15.3英寸,而探岳是9.2英寸。


null


都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水平相似

在动力总成方面,两款车的区别也不大,都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探岳的性能参数稍小,220马力,350牛米。途锐的性能参数更好,245马力,370牛米。好在探岳的最大扭矩转速介入的早,1500转就能爆发最大扭矩。再加上途锐的车身尺寸大,因此两款车的动力性能也是相似的。

总结

虽然两款车型的价格差距有20万元,但探岳整体实力其实并不比途锐差太多。因此消费者如果手上有20万元,想买中型SUV的话,购买探岳就可以拥有途锐的感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