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耗资43亿打造全球研发中心,长安汽车迈入研发的4.0时代

2019年04月10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无疑,今年称得上是科技大年。

在A股市场,东方通信、中兴通讯等与科技有关的几个股表现的异常活跃。同时,中国证监会正在政策的引导下积极研究制定科创板,鼓励高新技术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随着时间的推移,科学技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它对于国民经济的提升能够发挥巨大的作用,掌握核心科技便相当于掌握了行业发展的命门。

而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核心科技更是尤为重要,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军企业,长安汽车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

4月9日,长安汽车在重庆两江新区隆重举办了全球只会研发平台开放暨全球研发中心入驻仪式,这标志着长安汽车迈入“自主创新,全球协同”的研发4.0时代,同时也标志着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 ——创新创业计划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里程碑,而这对长安汽车推动重庆市建设智慧城市,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null


重庆市政府多位领导、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多位领导、长安汽车公司领导以及员工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此次的平台开放活动。

三次创业造就强企

历经30年的发展,中国成为了汽车工业大国,而长安汽车从发展、成长到壮大的经历也与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非常一致。

在汽车工业发展的早期,中国的汽车市场属于私人的市场,汽车更像是权利与财富的标志。就在那时,长安汽车开始了第一次创业,它以军工企业的身份切入民用车市场,造出了当时中国第一批小型汽车。

到2006年的时候,长安汽车再次紧跟时代浪潮了,开启了进军乘用车市场的第二次创业,历经十年,实现产销累计突破1000万辆,成为第一家跨入“千万俱乐部”的中国汽车品牌。

在2018年4月,长安汽车开启了第三次创业,即“创新创业计划”,该计划包含四个方面的核心内涵,包括“创业”、“创新”、“创变”、“创速”。

这也意味着长安汽车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将聚焦智能化、新能源领域,以创新为驱动,开展品牌的升级与产品的驱动。


null


在新能源方面,长安汽车深入推进“香格里拉”计划,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根据计划,到2020年长安汽车将完成三大新能源汽车专用平台的打造,到2025年去,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

而在智能化领域,长安汽车继续贯彻“北斗天枢”计划,将长安汽车打造成中国智能汽车行业领导者。到2020年,实现自动驾驶L3级的量产,到2025年,实现自动驾驶L4级的量产。


null


通过第三次创业,长安汽车将会逐渐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品牌,同时向着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迈进。

自主研发结硕果

根据长安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2018年长安汽车全年整体销量超210万辆,长安系中国品牌累计销量近150万,整体销量平稳。

要知道,去年中国乘用车市场也只是交出了2235万辆、同比下降5.8%的答卷,在车市寒冬的背景下,长安汽车能够保证销量的平稳殊为不易,而这要得益于其一直坚持自主创新的道路。


null


从早期的“五国九地”全球系统研发体系的建立,到“7院2部3中心”的精细研发组织的打造,长安汽车已经拥有来自全球18个国家,近万人的研发团队。

而且,长安汽车还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11257件,实现智能语音、飞屏互动等49项领先技术的国内首发,连续5届10年蝉联中国汽车研发实力行业第一,梳理了高质量产品提供者的形象,并成功入选国家技术新示范企业。

而此次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正式开放,则标志着长安汽车自主研发之路迈入“自主创新,全球系统”的研发4.0时代。


null


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与国际一流的工业设计合作伙伴携手,历时八年,总投资43亿元,占地1000余亩,拥有设计、试验、管理等7大功能,仿真分析、噪声振动、被动安全等12大领域,混合动力、空调系统、非金属材料等180个试验室以及运用云技术打造全球领先数据中心。

这里有着一流的智慧开放平台,长安汽车围绕新能源、智能化等汽车产业未来趋势,与多家企业、高校、机构展开战略合作,打造汽车产业生态“朋友圈”,加快转型之路,共同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


null


此外,长安全球研发中心还展示了一流的动力研发平台—NE发动机平台,这是长安汽车基于模块化开发技术,历时4年打造的中国汽车品牌首个动力平台。

它突破技术集成匹配难点,集成化水平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可实现世界最严苛的国6b排放标准,填补了国内汽车平台化开发领域空白的同时,提升了中国汽车品牌核心竞争力,为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null


除此之外,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还有着一流的智慧研发人才、一流的智慧数据中心、一流的智慧出行体验等,全方位、多领域、多层次助力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推动中国汽车工业更加快速、迅猛的发展,在世界汽车制造业中达到领先的水平。

自成立以来,长安汽车始终紧跟时代发展的浪潮,两次创业让其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军者。

如今长安汽车将继续坚定不移的践行第三次创新创业的征程,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在全球研究中心的加持下,相信长安汽车能够依靠尖端技术与敏锐的嗅觉取得新的突破,站在全球科学技术的前端,跻身世界一流汽车品牌之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