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1.8kwh电池+能量回收,这款新能源SUV能不能消除你的续航焦虑

2019年04月10日 16:0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2019年/4月9日/星期二/天气:晴

作为一个燃油机信仰者的我参加了一场改变我内心的活动——“北汽新能源EX5,全国36城接力试驾会西南成都站”。

先说结论吧,新能源车的确是未来的一大趋势,而且这种趋势会像你的诺基亚直板机更新迭代到iphoneX一样的迅速,或许你会像我一样选择坚持,说一句:“按键机打字更有触感”,但你会发现你已经握着触屏机通过语音识别在打字了。这,是一个时代,也许你可以在这个时代拥有特立独行的一份坚持,但也逃不过“真香定律”的命运。

早在一月份北汽发布EX5的时候,个人就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产品,从北汽新能源目前的产品来看,从微型车到EU5,从EX小型SUV到这次试驾的EX5紧凑型SUV。都可以看到北汽在家用新能源车行列的探索与进步。

这次试驾的EX5,全车尺寸4480/1837/1673,加上2665mm的轴距,在我一个人坐进后排的时候,空间的确让我很惊喜,加上顶部的全景天窗,让我觉得自己仿佛置身在一个更大等级的SUV内。这时肯定会有人说:“既然乘坐空间大,那后背箱空间肯定就非常紧致了!那就不实用了!我假期还怎么带着大包小包的载着兄弟爱人出门浪!”

作为一个有温度的车评人,我负责任的说,后备箱的空间的确不大,但是!在同级纯电SUV车型里,能把后排乘坐空间和后备箱任一空间做大的车型都是寥寥无几。更何况在有限车身尺寸下优先考虑人的乘坐体验而不是后备箱空间,这难道不是一种非常人性化的造车理念吗?

内饰设计布局简单清晰,遗憾的是摸得到的地方都是硬壳,未来可以改进一下。三幅式真皮包裹方向盘手感很好,握在手里十分饱满,12.3寸液晶仪表盘+9寸中控屏幕科技感十足,触控非常灵敏,虽然中控下方的按键比较多,但由于智能语音系统加持,在驾驶时仅需要动动嘴即可,所以也不用担心盲操会影响驾驶安全。

发车!这台EX5搭载一块61.8kwh三元锂电池,匹配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00N·M,值得一提的是,电池供应商正式刚和戴姆勒公司合作的宁德时代,这也能看出北汽在这款紧凑型SUV上的用心之处。

出发不久就要经过地铁维修路段,相对复杂的路况,坑洼起伏,但连续颠簸路段却没有一丝松散,震感传到车里也没有那么生硬,能够相对柔和的化解复杂的路况,都是由于扎实的地盘用料——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外加横向稳定杆,后段多连杆独立悬挂,由英国米拉公司调教,配合满载150mm的底盘高度,才能轻松的拿下这样复杂的城市路况。

驶入高速后,领队老师在对讲机里说出一句让人兴奋的话:“大家可以适当加速体验一下这台车的动力了!”

打灯,变道,握紧方向,我踩!推背感伴随着静谧的车内环境似乎还是有点不习惯,热爱着发动机轰鸣的我没有听到那期望的声音还是有点小小的失望,不过这爽快的提速还是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伴随着车速的上升,风噪也逐渐进入车内,好在没有影响到同车伙伴的正常交流。

“小E,打开空调”

片刻,舒适的凉风就缓解了艳阳带来的高温。EX5此次车机加入百度智能语音系统,升级了语音模块,听着收音机聊着天,随时唤醒都很轻松。搭配车载4G、HUI人工智能提醒、在线音乐、在线导航、独家智能飞屏、智能OTA服务(远程ECU升级)等智能服务。当然,全智能的它不止是交互体验的智能,更多的是驾驶安全的智能升级,这辆EX5拥有十项ADAS,包括ESP车身稳定控制、TCS牵引力控制、TPMS胎压检测、AVM全景影响、BSD盲点检测、ACC、LDW车道偏离预警、PCW行人安全保护、FCW车辆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刹车,让你驾驶这辆EX5的同时体验到满满的安全感!

在行驶到天福茶园休息区的时候,特意关注了一下续航里程,出发时的411km,一路开着空调唱着歌,迎着太阳超着车,定睛一看,居然还有293km!不得了不得了,从今儿开始,能源汽车在我心里已经不止是城市通勤了,还可以加上一条短途旅行。这强大的续航能力,就来自于北汽新能源业界先进的“单踏板能量回收”技术,在驾驶员松开油门踏板百分之八十的时候,车辆就会模拟燃油机的发动机制动,这时就会开始能量回收,能量回收率可以达到21%!

所以说在高速巡航时的那一抬脚,就无形中在给车辆补充能量!

试驾的终点在美食之城乐山,短暂的175KM试驾体验,却让我对新能源有了不一样的理解,虽然在这条路上还有很多问题有待解决,例如缩短充能时间,完善驾驶体验等等,但看如今的新能源汽车,真的在飞快的进步。

最后说一句,如果你希望有一台满足家用,短途出行,帅气阳光的SUV车型的话,可以去试驾一下这款EX5,相信它优秀的智能交互以及良好的续航能力,会让你信心倍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