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更实用的奔驰GLB来了,会革了自家兄弟的命?

2019年04月11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说到奔驰SUV,你能想到什么?是奔驰GLA还是GLC,或者是GLE、GLS?再或者,是每个男人的梦想奔驰G级

小学生也知道,奔驰GLA和GLC之间缺一款车型,那就是GLB。在4月15日的奔驰SUV之夜,这款新车将会正式亮相,也就意味着,在本次的上海车展上,我们将会见识到这台新车。

从名字的命名我们就知道,这款车的定位位于紧凑型SUV奔驰GLA和中型SUV奔驰GLC之间,那么。奔驰这台新车有什么亮点呢?

这是一台7座SUV

null

这台新车,主打的是奔驰GLA和GLC这个细分市场,定位为紧凑型SUV,而这台车最大的亮点是,这是一台7座SUV车型。

外观方面,从谍照图来看,奔驰GLB更倾向于奔驰传统SUV的设计风格,并没有走奔驰GLA那种年轻轿跑路线。

虽然新车定位同样是紧凑型SUV,但是和奔驰GLA相比,光是从外观上就能看出新车明显在空间上大了一圈,另外,7座布局的采用,也让奔驰GLB在驾乘空间上更讨喜,相比奔驰GLA,奔驰GLB更符合家用那是必须的。

null

作为2019年的新车,那必然采用了奔驰家族最新的内饰设计,从谍照图来看,新车的设计和去年发布的奔驰A级轿车极为相似,10.25+10.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是奔驰最新家族式内饰设计的一大特色,在这里也被保留了下来。

动力方面,奔驰GLB预计将搭载1.3T高低功和2.0T两款发动机,1.3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6和163马力,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8马力。和奔驰GLA一样,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除此之外,新车还将搭载一台8速双离合变速箱。

很有可能成为奔驰新的走量型SUV

null

上面我们说了,新车的定位是一台紧凑型SUV,定位在GLA和GLC之间。

从新车给出的信息来看,相比同为紧凑型车型的奔驰GLA,奔驰GLB在空间上占有很大的优势。当然,我们必须承认奔驰GLA有着很明显的优势——外观年轻,但是在空间上,GLA真的表现非常一般。

这时候,随着走奔驰传统SUV设计路线、空间更大、更实用的奔驰GLA到来,无疑会留住很多想买奔驰GLA但是在空间问题上又犹豫不决的潜在客户。

相比更高级别的奔驰GLC,GLB有着同样商务气息的外观以及表现不错的空间,但是在价格上却更低。这样的话,随着未来奔驰GLB的国产,GLB极有可能会取得一个非常亮眼的成绩。

另一个重点,奔驰GLB采用了7座布局。放眼现在的SUV市场,能提供7座车型的车企,大多集中在合资车企上,而豪华品牌内,目前我们知道的,也就有将于今年即将上市的凯迪拉克XT6和未来将会引入国内的雷克萨斯RX

但是,我们必须要知道的是,对豪华汽车市场而言,品牌很重要。而奔驰选择在这个时候放出自己的7座SUV车型,重点是从车型定位来看未来国产后GLB的定价并不会很高,对品牌不如BBA的二线豪华品牌,和对并没有直接竞品车型的宝马奥迪来讲,这就是一个很大杀手锏了。

写在最后

面对一款售价在奔驰GLA和GLC之间的SUV,再加上7座布局的加持,这样的奔驰GLB将会在这个细分市场具有极高的竞争力,而是否能率先占领豪华7座紧凑型SUV这个细分市场,就要看这台新车的实际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