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有积碳了,跑高速可以将积碳排尽吗?

2019年04月11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积碳是让车主们很头疼的问题,它会导致车辆动力下降、油耗增加,如果严重的话甚至会导致发动机损坏,所以车主们想尽一切办法想把积碳赶出车内。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把积碳排尽呢?拉高速可以吗?


image001.jpg



答案是——没有!拉高速理论上是可以带出一部分粉状积碳的,但是不够彻底,而且积碳大多数都是油泥,仅仅依靠拉高速是不可能将积碳排出去的。而拉高速以后的那种所谓通透感并不是积碳排出后的结果,而是发动机“跑开了”以后给人的一种错觉,就好像剧烈运动之后人会感觉“变轻”一样。


image003.jpg



那么到底有什么办法来对付积碳呢?简单来说“三分养,七分洗”,平时注意驾驶风格,不要激烈驾驶,在15000公里左右使用燃油宝,同时注意加一些高品质的机油,这样能够抑制积碳生成的速度,这就是三分养。


image005.jpg



但是即使如此,积碳还是会来这是无法避免的,最终我们还是要洗积碳。积碳生成的地方很多,润滑系统、喷油嘴、进气歧管和节气门,各个地方都会有,因此需要我们有针对性的去清洁。一般来说30000公里以后都要考虑清洗积碳了,如果所在地油品质量不高的话可能20000公里左右就要进行清洗了。

 

综上所诉,想要把积碳“排尽”是不可能的,只有注意保养,即使清洗,才能把积碳杜绝在车外。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