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转弯让直行难道错了?这样的事故到底谁的责任?

2019年04月11日 16:2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啊!今儿呢我们再来看一起事故,也是今天网上流传出来的,咱先看事故过程再做分析。


null

乍一看确实责任划分很明显转弯应该让直行。但是这条视频流传出来以后,很多网友还是说法不一争议点就是在讨论出租车是否存在超速行为

从我上次分析的事故留言统计来看,小伙伴们对于路口绿灯行驶通过的限速有没有明文规定产生疑问,那今儿咱一点一点说。

没看上次事故分析的小伙伴请点击→警车鸣笛“闯灯”被撞!绿灯直行普拉多也存在过错?您怎么看?了解哦!

第一点

视频中可以看到白色车辆在绿灯情况下进行左转与正常直行出租车相撞,但这辆拍摄车并没有拍到白车车道是否有左转灯,那我从白车的驾驶状态来观察,应该只有绿灯,没有左转灯。那他正常去左转没有问题,错就错在太鲁莽了。(当然,所有前提是这条道路允许左转如果禁止左转那百分百是转弯车辆全责了。

驾驶车辆在只有直行灯路口准备进行左转时,一定是要礼让直行车先行通过的,这个没什么争议的。

从这个层面来看,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交叉路口通行规则】来看: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根据这条法规,转弯车辆负全责。



null


第二点

出租车是否超速?这个我们仅仅从这条视频中是无法判定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规定: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道路上,机动车在没有道路中心线的道路(路口中间一般是没有划线标志的)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

从视频中确实可以看出来出租车的速度看似是不慢的,但不能绝对的说,这还得通过驾驶员与交警叔叔的主观叙述和测速监控来断定


null


这下大家也知道绿灯通过路口时的速度要控制在30公里每小时了吧。

第三点

大家仔细看准备过马路的两位行人,首先,这两位行人的做法非常不正确,也就是这次幸运女神照料了他们,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他们站在斑马线上通过路口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等待绿灯的时候,应该站在斑马线的最前端,也就是行人道上确认安全后通过,而不是站在机动车车道旁边等候


null


第四点

咱们上面说了人行道的问题,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七条中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该减速行驶。很明显可以看到路口前方就是斑马线。

那我可以理解为,既然通过十字路口的时候速度就是30公里每小时,那我遇到人行道行驶时应该更慢,大家别说我站着说话不腰疼啊,在我自己开车的时候,通过路口非常小心,遇到人行道不管有没有人,我都会习惯性的带一脚刹车,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大马路上横冲直撞的行人或电动车还少吗,真撞上有连带责任,您说倒霉不倒霉。



null


我的看法

根据我的以上分析,如果出租车不存在超速问题,那就是转弯车辆负全责。

如果排除酒驾等其它问题以外,有超速情况那就是要承担连带责任的。

对了,还有一点就是那辆转弯白车的行驶速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规定是不能超过15公里每小时的,这都是我无法通过视频直观看出来的,所以这个事故结果也是由当事交警负责判定,如有异议,可以上诉。


null


那不知道大家看了这条视频还有分析有什么不同看法呢?我看了还是很气愤的,各有各的道,遵守其道,在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的同时您也得为别人的生命负责,您说呢?

得嘞,咱老规矩,留言区见!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