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然想起忘记锁车门,要回去再锁一次吗

2019年04月12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null




南京警方在17年有个数据统计,在100起车内财物盗窃案里面,50%是我们车主忘记锁了。如果真的忘记锁,这个车子它会不会自动落锁?要满足哪些条件?测试给大家看。


 

没有自动落锁的车要不要再跑一趟


 

  • 离车后车辆不会自动落锁

首先我们看13款朗逸,它是没有自动落锁功能的。熄火拔钥匙下车走人,不按锁车键,等了3分钟,去拉一下车门还是拉开了,没锁。


null




  • 超出钥匙感应距离,要重新跑一趟

这个时候如果车子已经超出了钥匙的感应距离,还是要跑一趟去锁车了。遥控钥匙的遥控距离我们测了下,大概30米外没反应了。


null



当然这和钥匙的电量、当时的地形有关系,总之你得去「丢丢」这么来一下。

 

null




  • 个别情况下,不需要再跑一趟

但也有例外,比如你下车后锁了车,有东西忘在车上了,又解锁了一次,这个时候就算你不按锁车键,30秒后车子是会自动落锁的,再拉车门拉不开。

 

null




带有自动落锁的车型要不要再跑一趟


 

  • 可以自动落锁,不用重跑

那接着我们测试带有自动落锁功能的帕萨特,首先在车子仪表盘上设置,打开自动落锁功能,接着熄火下车关好门。

null



大概30秒左右,车灯闪烁了一下,看样子车子应该是落锁了。上去拉拉车门也拉不开,只要打开自动落锁,就算没锁车也不用多跑一趟。

 

null




无钥匙进入的车会不会自动落锁


 

  • 并不是所有无钥匙进入的车都有自动落锁

那有些朋友的车子是带无钥匙进入的,很方便,到了车边上自己拉一下门,直接就解锁了或者按一下。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无钥匙进入的车都会自动落锁的。我们用吉普自由光测试了一下,如果你下车后不按钥匙锁车键,或者门把手上的锁车按钮,车子也是不会落锁的。


null


 

总结一下,只要是能在车上设置里面找到自动落锁功能的,忘了锁车没关系的,好端端睡觉该干嘛干嘛,它就是会自动落锁的。


如果没有这个功能的话,就算你是无钥匙进入的车子,可能也是要多跑一趟了。


 

自动升降的车窗,真的能把核桃夹碎吗


 

自动落锁这种舒适性的配置,现在车上是越来越多了,类似的还有车窗自动防夹,说小孩子嫩嫩的手指放在上面,夹一下都没事。


但是我们试了一下,它连核桃都能夹碎,它的运作原理到底是怎么样?肉好像没什么问题,核桃为什么能夹碎呢?我们实测拍了个视频。


 

  • 关键词:配置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直接回复关键词「配置」就可以了。


我这个公众号每天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挑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

 

自动升窗防夹功能到底会不会让人受伤?自动启停到底要不要关掉?上坡辅助和自动驻车,这两个功能到底什么区别?

 

想知道很简单,手机打开微信搜索公众号「备胎说车」,直接输入关键词「配置」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