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己洗车时,这4个地方记住要擦干,维修师傅:现在知道还不晚

2019年04月13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有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家家户户都会购买小汽车,不过汽车的保养却让很多车主吐槽,一年的汽车的保养费都要很多钱,很多车主为了省点钱会选择自己洗车。当我们自己洗车的时候,要记住擦干这4个地方,不然到时候省下来的洗车费可能要被拿去修车,得不偿失,维修师傅表示:现在知道还不晚。

null


第一个雨刮器,一些洗车的人,他们只是把汽车表面的污垢洗掉了,然后就洗完了。在清洗汽车的时候最好把汽车雨刮器竖起来离开车玻璃,清洗完之后记得擦干雨刮器上橡胶条的水,避免橡胶条和汽车玻璃黏在一起。

null


第二个就是汽车门边上的水,我们也要记住擦干,要不然这个水就会进入到车里面,对车门和车门处的车漆都是一种伤害。尤其是冬天的时候,温度低了有水的话,车门容易冻住,然后车门可能打不开。

null


第三个发动机,不过汽车发动机的清洗一定要注意,在自己不是很懂如何清洗发动机的时候最好不要乱洗,发动机很多的电器元件线路碰到水万一被短路,那就只能等着修车了。所以即使自己清洗了,也尽量擦干,以免造成短路,就得不偿失了。

null


第四个钥匙孔。尽管现在的汽车大多数都是用遥控钥匙开门,但是也需要擦干钥匙孔里面的水,要不然里面容易生锈。这样对汽车的伤害也非常大,而且有时甚至还要换钥匙。

null


自己洗车,这4个地方尽量擦干,对汽车保养可能比较重要,这样也可以减少对汽车的伤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