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被“大空头”批:公司处于危险边缘

2019年04月13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来了好车

在周五致股东的一封信中,特斯拉大空头、绿光资本创始人David Einhorn披露其第一季度盈利增长11%,主要是由于做空特斯拉以及长期通用汽车,全球最大的飞机租赁公司AerCap和Brighthouse Financial

null


在这封信中,Greenlight提到了一系列困扰特斯拉的问题,包括降价,裁员,关闭和关闭,关闭服务中心,削减资本支出,草率产品公告以及“对特斯拉自动驾驶能力的夸大描述”分散投资者的需求问题“。

绿信资本的创始人大卫艾因霍恩在信中批评特斯拉的车辆分崩离析,“轮子正在倒塌”,而特斯拉则宣称他的车是最安全的,特斯拉对自动驾驶功能的描述也是怀疑误导消费者。 Einhorn认为,安全问题和降价将对特斯拉二手车的价格产生“重大影响”,而特斯拉CEO Mask则夸大了对3型电动车的市场需求。

“我们相信,在这一刻,公司再次处于危险边缘,”艾因霍恩说。

Green Light表示,由于价格下降和市场需求减少,特斯拉很幸运今年将从Model S和X获得10亿美元的毛利,而去年则为25亿美元。 Einhorn写道,“特斯拉今年仍然按照每季度100,000到115,000辆汽车的需求指引,我们认为没有任何可能推动如此高的需求。事实上,如果特斯拉的需求在早期没有在其他地方激增,那么该公司将无法在第一季度交付。

特斯拉本月早些时候发布了一份季度交易报告,显示特斯拉的交付量在本季度创下历史新低。在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中,特斯拉交付了63,000辆汽车,比上一年下降了31%。model3的交付也未达到分析师的预期。 Model S和Model X也在近一年内达到最低交货率。

与市场趋势相反,特斯拉股价今年迄今下跌超过13%。特斯拉股价在下午2:48上涨0.15%至268.81美元。美国东部时间周五。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