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能开多快?看轮胎上这个字母就能知道,你的是多少?

2019年04月14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对于年轻人来说,开车追求的是速度与激情,每天在市区里开开停停,完全体会不到驾驶的乐趣。所以一旦上了高速或者去到一些空旷的道路,总会飙一飙车,享受一下车子提速的快感。但速度越快车子就越难控制,同时速度太快也会发生爆胎的风险,那到底一辆汽车能开多快?老司机说:轮胎上有个字母,看了就能知道。

汽车能开多快?看轮胎上这个字母就能知道,你的是多少?


轮胎上都会有明显的标识,上面标注着轮胎的尺寸和数据,还有非常重要的字母标识。这个字母标识就是用来表示,轮胎所能承受的最高时速,我们在驾驶的时候千万不要超过这个上限。

汽车能开多快?看轮胎上这个字母就能知道,你的是多少?


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主要Q(160km/h)到Y(300km/h)这几个速度级别的轮胎。如今的轮胎在外胎面上都标记除了轮胎的各种规格和最大载重数。同样的,汽车的最大速度等级也会标注出来。当速度超过了轮胎标注的最大速度,车子就会发生爆胎的风险,这样是很不安全的。如图中的轮胎,最高速度等级就是Y,Y的时速上限是300公里。

汽车能开多快?看轮胎上这个字母就能知道,你的是多少?


除了Y,轮胎上还有各种标号,例如Q的最大速度为160km/h,R的最大速度为170km/h,S为180km/h。一般轮胎的规格都是S,也就是最大行驶速度不能超过180km的时速。否则就有爆胎的风险。

结语: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自己爱车的最高时速早已心中有数了,你的最高车速是多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