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什么时候清洗一次比较好?修车师傅:尽量别洗太勤

2019年04月14日 12:14:07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如今拥有汽车的车主肯定是对自己的爱车保养有加的,毕竟能拥有一辆自己的车是很多在外打拼的人的梦想。所以当有了车,不但会经常把车送去保养,还会经常洗车。但还是不排除有那么一小部分人很少洗车,更有甚者几个月都不会清洗一次。经常洗车和一个月不洗车,哪个好一点?或者说汽车什么时候清洗一次比较好?维修师傅给出了答案。

null

首先洗车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我们的车在驾驶过程中会不断的堆积灰尘和泥土,就变得很脏,不仅开出去不好看,对车身也不利。有些不爱洗车的车主就放任车子变得很脏了也不管,碰上下雨天,开到户外直接让雨水冲冲车子就算是洗车了。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因为雨水中含有某些腐蚀成分,如果经常让雨水冲刷车子,车漆便会受到影响,久而久之就很有可能掉漆斑驳,影响车辆的美观。

null

除了不爱洗车的车主们,另一极端车主就是太爱洗车了,隔天就往洗车店跑,其实这对汽车也不是特别好。因为汽车需要用高压水泵和洗车液,高压水枪喷射出来的水柱会不断的冲击到车身,如果水压或者清洗的力度过大,会造成车漆的脱落,也是会影响汽车颜值的,所以修车师傅建议也尽量别洗太勤。

null

所以维修师傅给到的建议就是半个月到一个月洗一次车就可以了。如果碰上下雨天出行,车子变得非常脏了,加洗一次也是可以的。毕竟汽车美观了、档次高了,车主们的心情才会更好嘛。

null

所以并不是说要明文规定,汽车多久洗一次才是对车最好的爱护。首先几个月都不洗车肯定是不对的,隔天洗一次也是不对的,当你觉得车身表面看起来已经很脏了,就可以送到洗车店进行专业的清洗,而不是开到户外任由雨水冲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