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3巨头3月销量:本田暴涨28%,却仍不敌它!

2019年04月14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十四;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春困夏乏的规律,谁都不能摆脱,不仅仅对人,汽车市场也是如此。2019年前两个月,国内乘用车产销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幅度为16.79%、17.51%。

不过,随着2019年3月份汽车销量相继出炉,包括日产本田丰田在内的日系品牌却成为一抹亮色,销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逆势上扬的表现实属不易。

1、日产:强者愈强,隐忧闪现

在刚刚过去的3月,日产在华共计销售新车13.30万辆,同比增长8.2%。如果加上前两个月的销售业绩,今年一季度 ,日产在华新车总销量为34.37万辆,同比增长2.3%。

虽然不像两田那样,没有南北厂之分,但上面的数据还是包含了郑州日产。具体到东风日产,3月成功实现9.15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6%。卖的最多的车型依然是轩逸,其月销量高达3.8万辆,不出意外的话,3月轿车销冠又会是它。更夸张的是,它还有着相比去年25%的增幅,以及2019开年3个月卖出10万辆的成绩,战斗力恐怖!

而奇骏同样也具备较高的性价比,凭借终端较多的优惠和不错的产品力在3月也取得了1.84万辆的销量,成为日产的另一支柱。此外,逍客表现也较为不错,3月销量达到1.28万辆。而天籁、蓝鸟、劲客等车型则表现相对一般。

小结:日产之所以能有如此亮眼的成绩,懂哥认为其对国六的快速反应有很大关系。截至目前,日产有90%产量都是国六车型,这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是相当重要的考虑因素。虽然拿到了3月日系销量冠军,但眼下摆在日产面前的还有两个问题,一是新天籁销量始终起不来,二是如何平衡优惠与产品形象,两者急需考虑,亟待解决。

2、本田:南北配合,无出其右

本田汽车3月中国销量达到12.27万辆,同比增长25.8%,其中广汽本田6.45万辆增长9.4%。东风本田5.8万辆增长50%。1-3月本田汽车在中国累计终端销量为33.51万辆,同比增长11.4%。

具体车型方面,思域销量高达2.1万辆,优惠少、销量高,思域的确成为了本田新的价值标杆产品,丝毫不受之前“机油门”和中保研安全碰撞测试中B柱被撞断事件的影响。另外两款SUV:CR-V和XR-V也月销过万。并且本田的混动车型销量持续增长,凭借不俗的驾驶体验,本田混动有望在短期内缩减与丰田的销量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今年还会上市多款车型,比如即将上市的东风本田享域就是拉皮凌派,以及广本全新SUV等,随着新车逐步导入,本田今年的销量有望打个“翻身仗”。

小结: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的销量双双高涨原因主要有二,一是新车型表现亮眼,提供了不少的增量,这部分主要是广汽本田卖力,比如像新雅阁、新凌派;二是老车型表现稳定,持续走量,这其中的功劳主要由东风本田贡献,像思域、XR-V。下一阶段的主要压力在于,一如何保持增速,二不出幺蛾子(不再被机油门、强度门鞭尸)。

3、丰田:正在憋大招....

世界销量第一的丰田3月份在中国市场表现相对一般,尤其是和日产本田相比,其增速只有1.1%,而且12.09万的销量相对于前两者而言也较低。不过,在今年1-3月份销量排名中,丰田还是要领先日产的。

据了解,丰田方面雷克萨斯、卡罗拉等车型在3月份表现堪忧,跌幅分别为14.2%、13.5%,因而丰田整体销量受到了拖累。另一方面,虽然凯美瑞的销量并没有正式发布,但据懂哥向多方了解情况,凯美瑞在目前的性价比诱惑力也不如去年下半年(彼时新帕萨特、新天籁还未上市、雅阁优惠不大)。由此也不难理解丰田的销量堪堪持平。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丰田3月已有包括亚洲龙在内的多款新车上市,未来随着改款换代车型陆续推出,丰田销量仍有大涨可能。

小结:作为日系甚至整个汽车行业为数不多的优惠较少、平价出甚至加价卖的品牌,丰田明面上的大问题没有,但有两点值得注意,首先是亚洲龙会否有抢占凯美瑞客户的情况,另外就是亚洲龙的交车时间都在5月往后,接下来的4月可能出现(预期上的)销量断档。

推荐阅读:

看完文章,觉得不错点个“在看”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