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上海车展首发亮相 日产走量神车换代 新老轩逸有何不同

2019年04月14日 18:3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中国的汽车销量排行榜中,大家最熟悉的字眼莫过于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两款合资品牌轿车,凭借着过硬的质量和出色的口碑,两款合资品牌轿车几乎每个月都能取得四万台上下的销量成绩,不分伯仲。

null


(现款轩逸)

而在2018年4月份,朗逸先行轩逸一步,正式发布了全新的换代产品。新车因轴距增长,尺寸变大,被命名为朗逸Plus,其实用性也被进一步增强。

为了跟进步伐,日产轩逸也迎来了全新换代的消息,并计划于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正式亮相。

作为换代产品,全新一代轩逸有何改变?

1、采用Vmotion 2.0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全新外观造型。

2、车身尺寸的优化升级。

3、依旧搭载1.6L自吸发动机,动力变化不大。

全新一代轩逸的外观设计采用了日产Vmotion2.0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更加动感的造型和老款车型相比有了极大的区别,看上去更像是小一号的日产天籁

null


新款轩逸的前机盖更加扁平,前脸熏黑的进气格栅处点缀了U型的镀铬装饰条幅,搭配全新的LED大灯组,更具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线条也不在像老款车型那般臃肿,熏黑的B柱和C柱底部区域的黑色亮条使得新车看上去显的更加修长。

null


全新一代轩逸的尾部造型也更加运动,全新的LED尾灯造型和前脸相呼应,丢掉了老款车型敦厚的感觉。

车身尺寸的升级是新车的一大优化点,全新一代轩逸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

null


相比于老款车型,新车车身轴距小幅度提升,增加了12mm,车身高度下降了53mm,但是车身宽度却改变较大,增加了55mm。

这样的车身尺寸为新车带来的影响主要有两点,一是更低的车身营造出了更加动感的视觉效果,第二点则是在现款轩逸足够舒适的乘坐空间上进一步优化。

将车内乘坐空间合理应用最大化是日产的优势,现款轩逸最显著的口碑也在于车内的乘坐空间足够充沛,舒适性较高。

null


在此次全新换代的轩逸新车上,日产并没有像其它车企一样一味的去增加车辆的轴距,让车内空间“看上去很大”,而是更加关注乘客的真实乘坐体验,改善最切实的需求。

在动力性能方面,全新一代的轩逸依旧搭载了型号为HR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只不过在动力参数方面进行了优化升级,最大功率从126马力调整到了139马力。

null


虽然,新车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有了小幅度的提升,但是这样的动力水平仍算不上强悍,毕竟大众1.4T的三代EA888,轻松就达到了150马力,因此全新一代轩逸的定位或许不会改变,依旧是一款定位较低的平民买菜车。

当然,采用老款1.6L自吸发动机的优势也很明显,技术成熟、结构简单,发动机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都很出色,仅是满足买菜车的动力需求还是绝对够用的。

写在最后:

现款轩逸是一款很成功的产品,较低的售价和同级别中出色的乘坐体验是它的最大优势。全新的换代产品似乎想要继续保持现款车型的优势,因此主要对现款车型老气的外观进行了年轻运动化的升级,并在车内的横向空间方面做出了进一步的优化。

笔者认为,拥有成熟可靠技术的新款轩逸想要继续取得目前出色的市场份额,拔高并不重要,车型的定价及定位才是最关键之处,把买菜车做成全球第一的荣誉并不亚于F1赛道中的金奖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