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西安奔驰事件本身只是质量问题,没想到拔出萝卜带出泥!

2019年04月14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购车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维权的事件早已不是个例!近日,西安奔驰的发生,可以说是所有此类事件关注度最高,网友争议声最大的一次消费者质量维权案例。相信不用我多说,大家已经在铺天盖地的媒体曝光中有了一些自己的见解。

null



谈下个人对该事件的一些看法,如标题所述一样,本身只是产品质量问题,可4S一方的态度令人发指,而该事件之所以能够有如此大的影响力,在我看来这位女性消费者的解决事情的方式令我很是佩服!

拔出萝卜带出泥,怎么回事?

产品出现了问题4S店态度不佳,拿三包来搪塞她车的问题,而这位女性消费者睿哲怒怼4S店收了她金融服务费,这让我觉的就很有趣了,4.14最新18分钟录音中这位消费者全程没有放过金融服务费,直接就是一枪毙命的感觉。

null



说到金融服务费,车主表示自己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收取1.5万,自己是完全被迫的状态,事情发生后,这个强行收取金融服务费一事儿也成为了重点内容,产品质量问题直接演变成了金融诈骗,这样以来站在4S店的角度上来看,我估计任何一个人都没能想到问题发展至今的后果如此严重。

null



变本加厉的4S店,完全是自我作死!

整个事件的过程有些细节不知大家有没有注意到,4S店一开始答应退款,车主答应了。然后4S认为车主好说话,又提出退不了只能换车,车主又答应了,4S店本身不觉得这是一位高素质消费者,反而觉得该消费者是容易妥协的一方并开始变本加厉,我想放在谁身上都是可忍孰不可忍了。

说到这里我有提到过这位消费者"睿智、高素质",那么就不难理解了,如此高素质且睿智的消费者,她显然不会采取破口大骂、常见围堵4S拉白条的行为,而是采取比较有素质的沟通方式,直接媒体安排上,导致至今事件都存在很大的争议声,并被铺天盖地的媒体肆意传播,导致事情最后到了难以平复的结局,要我说啊真的是"no zuo no die"。

null



事已至此,论我们每个人都没有办法改变事情的根本,而在这一堂课上我们学到了什么呢?我们每个人都是消费者,遇到产品质量的问题,我想我们也应该采取这样的明知之举,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理智的采用合理的办法来解决此类事件,试问,以后诸如这样的商家还敢搪塞任何一位消费者吗,围堵4S店、破口大骂、拉白条这类操作以后就省省吧,学习了学习了...

null



最后,从车企的角度出发,可以看出,德国奔驰对于中国市场的关注度或者说反应并不高也不灵敏。然而,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区域市场,高位已久的奔驰驰似乎永远在利益面前奔波,把消费者的权益踩在了脚下,该事件如此大的影响力似乎让德国人严谨的标签被奔驰给撕开口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