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终于漂亮了!关键是它何时量产!

2019年04月14日 23:3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近年来汽车市场的巨变大家都看在眼里,不仅是燃油汽车受到了新能源汽车冲击,就连传统车企也似乎被造车新势力们压了风头。而且这些新势力们无一例外都选择了新能源汽车。先有特斯拉风靡全球,后有蔚来供不应求完成交付,再到小鹏、威马等一众有实力的车企入局,一时间市场内的竞争激烈无比。

不过,看似狼来了的新势力们也渐渐暴露出了新玩家的缺点。资质难求、资金难求、品质难控、市场难进。反观传统车企虽仍在试水,尚未大举进攻能新能源市场,但是,对于新能源市场,传统车企拥有的优势是新势力们所无法企及的。

比如在资金和研发问题上,传统车企就拥有大量的资金支持研发,为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更多车型。就拿4月14日的上汽斯柯达品牌之夜来说,斯柯达旗下纯电轿跑SUV VISION iV概念车正式亮相中国消费者。

null



斯柯达VISION iV基于大众集团MEB平台打造,这是大众集团专门为新能源车开发的一个平台,既然说到特地开发,肯定与传统燃油车区别很大。

null



MEB平台是环绕电池而造,围绕电池组进行布局,电池组、电机等核心组件均设定固定的位置和模式。

电池整体嵌入车底,车轴模块和传动系统模块相隔较远,使车辆具有较长的轴距和较短的前后悬,“四轮四角”的特征更为明显,带来的是更大的驾驶舱空间和更高的坐姿。

同时,在设计上,MEB平台所带来的便利性可以满足设计师们天马行空的设计想法,在车辆的造型和内饰的设计上将会有更多的发挥空间。

如此一来,在底子上,斯柯达VISION iV就领先于一众新势力或传统车企的对手们。

null




null



通过斯柯达VISION iV概念车的外观设计,可以发现新车的定位是倾向于跨界的四门轿跑SUV。从车头来看,VISION iV概念车延续了2017年发布的VISION 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同时还进行了创新。车头线条凌厉搭配狭长的大灯英气逼人,十分凶悍。

null



来到侧面,流线型的车身线条和22英寸的轮圈搭配侵略性十足。车身尺寸方面,这台车长/宽/高分别4665/1926/1613mm,轴距为2765mm。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持概念车的科技感,新车还搭载了流媒体后视镜,以及提升美感的隐藏式后门把手。

null



null




车尾部分采用了空气动力学扰流板和水晶切割设计的LED尾灯,C形LED尾灯配合扩散器上方亮红色灯带,勾勒出富有张力的尾部造型。同时,极简的尾部设计让整个车尾看起来更加饱满宽阔。

null



斯柯达VISION iV的内饰设计十分简约但又不失科技感。富有层次的中控台十分前卫,这也彰显了未来斯柯达对汽车内饰的思考和方向,据了解这样的设计理念还会在未来的量产车型中体现,值得期待。

null



动力方面,斯柯达VISION iV概念车配备了一套容量为83kWh的锂电池系统,被设计在了前后轴之间。其在WLTP测试标准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00km。该车配备了一套后轮驱动系统,电机的输出功率可达204Ps(150kW),其最高速度为160公里/小时,可以在9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

null



另外,据官方表示,在未来的量产车型中,还将会推出全轮驱动版本,其双电机输出的最大功率为226kW(306Ps),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9秒。

通过概念车的展示,不难发现斯柯达十分重视未来新能源市场的发展,而在品牌之夜上,斯柯达也确实向我们透露了一些未来的公司战略:包括到2022年底,斯柯达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推出10余款电动车型;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的斯柯达新车可能将于2020年投产;以及在接下来四年里,斯柯达将投资20亿欧元用于研发新能源技术和发展新的移动出行服务。

总结:

英国PA咨询集团曾做出对新能源市场的预测:随着传统车企在新能源市场的发力,到2020年左右,特斯拉等造车新势力将失去现有的优势。

其实这个道理对于消费者也很简单。花同样的钱,在数据相近的车型下,你肯定会选择更有底蕴的传统车企。当然了,从斯柯达VISION iV概念车的展出来看,传统车企造出来的新能源车也确实十分让人期待且竞争力强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