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油耗增加?试试把这三个零件换一遍,油耗或许会得到改善

2019年04月15日 12:15:05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不知道车主们有没有发现,当自己车的开了有些年头以后就会出现油耗增多的现象,这在油价越来越贵的现在是车主们都不想看到的。很多人都会觉得车是因为车子老了。所以油耗才会增加,但其实造成汽车油耗增加的原因大部分可能不是车子老了,你有想过是这3个零件有问题吗?试试把车上这三个零件换一遍,油耗或许会得到改善,后悔才知道。

null

1.蓄电瓶

汽车蓄电瓶的作用就是提供包括点火在内的多项供电,所以如果使用时间长不注意保养电瓶亏电的话就会影响到汽车启动时的点火效率甚至还会导致发动机工作无力。当蓄电瓶亏电严重的时候发动机无法提供动力起步,行车电脑就会增加喷油量来增加动力,所以油耗就会迅速增加。

null

2.火花塞

车主们在保养车的时候基本上都知道清洗火花塞,但很多车主都不会意识到其实火花塞也是需要更换的。如果火花塞出现故障会导致打火能量不足,这样燃油混合气体的燃烧就会不均匀,造成车子油耗高和动力疲软的现象。

null

3.机油滤清器

机油滤清器是通过将机油内的杂质和颗粒物滤除来避免磨损发动机,如果机油滤清器被杂质堵塞的话就会影响到滤清效果从而增加发动机积碳的堆积。当发动机内的积碳堆积到一定数量时不仅会增加油耗,还会损伤发动机甚至造成发动机拉缸报废。

null

除了在日常保养要注意更换这些零件以外,车主最好养成一个良好的开车习惯,避免长时间怠速停车,因为怠速也会增加油耗,而且还不会被计入里程数,所以车主也会觉得车子越来越费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