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说汽车上有碳罐?这是个什么东西?有什么用?

2019年04月15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很多车主买了车以后开始对车辆的一些零配件产生兴趣了,发现很多零配件是以往自己完全不知道的,比如现在很多车上都有的一个零配件——碳罐,这东西究竟是干什么用的?车上为什么要装?


image001.jpg



碳罐这东西一般是装在汽油箱和发动机之间,碳罐里面顾名思义就是碳,不过这个碳可不是我们烧烤用的木炭,而是真正的活性炭,那么这个东西究竟有什么用呢?小学的时候自然常识课就教过我们,活性炭拥有很好的吸附性,比如异味、杂质,因此现在我们的滤水器、空气净化器中都有活性炭的存在,所以汽车里的碳罐就是吸附一些杂质的。


image003.jpg



我们的汽车是烧汽油的,因为汽油是一种易挥发的液体,在常温下燃油箱经常会充满蒸气,这些蒸汽会进入到大气中导致空气的污染,因此我们车上都有燃料蒸发排放控制系统,这个系统的的作用是将蒸汽引入燃烧并防止挥发到大气中,而这个系统的关键就是里面有活性炭的碳罐了,因此碳罐的作用就是环保,让我们的车外世界更干净一点。


image005.jpg



不过作为车上的零部件每样东西都有坏的时候,碳罐也不例外,那么什么情况下我们要检查一下碳罐了呢?比如说非怠速运转的发动机工作时,时不时可以听到“哒哒”的响声,如果这个声音是碳罐的电子阀发出的,那基本上车辆没什么问题,这是正常情况。如果不是电子阀发出的,那就要好好检查一下了。


image007.jpg



如果遇到开车时踩油门加速时车辆顿挫,而且这个时候车内有很大的汽油味道的话,此时要格外注意碳罐系统中的管路是否破损,因为这可能就是油箱内的蒸汽没有被碳罐吸收,而进入车内了,会带来很不好的驾驶感受。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