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不是说20万以下的车辆就没必要使用全合成机油呢?

2019年04月15日 15:2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维修工不建议你的车子使用全合成机油,这里需要分清,是针对你的车子说没有必要用全合成机油还是说所有20万以下的车子都不建议使用全合成机油。如果他是认为所有20万以下的车子都没必要使用全合成机油,那么小编认为这个维修工的想法和观念是有点问题的,不是很正确,听过就算,不用搭理。如果是针对你自己这辆车,那可能是根据具体的车型和发动机所做的建议。


null



为什么说所有20万以下的车辆不用全合成机油这个说法是不正确的呢?全合成机油是目前性能最佳的机油。机油的几个最主要的性能表现是润滑能力、清洁能力、降温能力以及自身的顺滑性和抗氧化性,合成机油是根据这些需求人工配制而成,所以比从石油中提取的矿物油要出色很多。全合成机油就是全部为合成机油,而半合成机油就是矿物油和合成机油以一定比例混合,性能居于两者中间。


null



带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子以及1.8排量以上的自吸式发动机建议要使用全合成机油,小排量自吸的发动机对于机油的要求没有这么高,使用半合成机油也可以满足。所以,这个维修工说你的车子不需要使用全合成机油,有可能是因为你是1.8排量以下的自吸式发动机,所以,确实半合成机油是可以使用的,不过如果你想使用全合成的机油当然是最好了。


null



一般而言,只要经济能力可以接受,使用全合成机油肯定比半合成机油要好,即使是自吸式发动机的车辆也可以使用全合成机油。很多人认为全合成机油比半合成的贵,所以选择半合成的更经济实惠。但事实上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是8个月或者7500公里,而全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是1年或1万公里,保养的周期拉长了并且对于发动机的保护也更好,综合考虑下来使用全合成机油也是值得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