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涨姿势!汽车方向盘抖动是怎么回事,原因其实很简单

2019年04月15日 20:05:12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现在呢,买车的门槛越来越低,开车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很多人只会日常开车,经常是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就马上跑去4S店了。就好比汽车的方向盘抖动,不一定要马上跑去4S店,只要清楚其中的原因,我们完全可以自己动手解决。当然,对于一些很严重的情况我们还是要跑一趟4S店,交给专业的维修人员处理。很多车主开车久了都会遇到方向盘抖动的情况,一般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对车子来说是不是很严重的问题?今天就为大家简析一下。

涨姿势!汽车方向盘抖动是怎么回事,原因其实很简单

方向盘抖动一般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怠速时抖动,这种抖动比较轻微不会很强烈。另一种是在行驶过程中发生抖动,尤其是车速越快时抖动越厉害。这两种情况产生的原因是不同的。

涨姿势!汽车方向盘抖动是怎么回事,原因其实很简单

先说说怠速抖动,一般来说,怠速抖动时,问题不会太大,大部分原因是方向盘螺栓或是胶套松动而引起的。如果怠速时整个车身在抖动,坐在驾驶位上感觉座椅也在抖,这种情况大部分是主脚垫损坏了。

涨姿势!汽车方向盘抖动是怎么回事,原因其实很简单

当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抖动,车主们就要引起注意了,出现这种情况基本上是由于动平衡失衡所造成的。一般车速越高,方向盘抖动越厉害。由于动平衡出现问题,轮胎在行驶过程中就会出现失衡、挑动,而方向盘与轮胎相连接,这种作用力会直接通过传动轴传到方向盘,因此造成方向盘抖动。所以,方向盘抖动就是动平衡出现异常的信号。

涨姿势!汽车方向盘抖动是怎么回事,原因其实很简单

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去4S店或者维修厂做一次检测,确认是否是动平衡异常,再进行维修处理。引起动平衡异常的原因很多,可能是轮胎轮毂受到撞击,也可能是长期不关注胎压情况导致轮胎磨损不均衡等等,基本上都是轮胎出现问题。

结语:方向盘抖动分为两种情况,怠速时抖动说明问题比较小,有些车主可以自己动手解决;如果行驶过程中出现抖动,基本上是由于动平衡异常了,这个时候就要跑一趟4S店做一次动平衡维修处理。最后也要提醒大家,多关注自己爱车的轮胎,比如定期测量胎压、注意不要受到撞击等等,要多养护自己的车辆轮胎,才能防止方向盘抖动的情况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