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能不能改手动挡?亚洲龙选哪款?

2019年04月15日 20:35: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null


自动挡的车子能不能改成手动挡呢?从理论上来说,这自然是可能的,但是从法律上来说,这是绝对不允许的。任何将自动变速箱更换为手动变速箱的行为均为私自改装车辆,一旦改装,不但年审无法通过,如果被交警发现,还会将车拖走。

当然,如今有不少的店家会收取3000-5000元不等的价格,给车辆增加一套电控系统,使自动挡变成伪手动挡,能够允许车主自主换挡。但这样做一来属于改装范畴,二来电路更改会带来风险,三来顿挫感比较明显,对于离合器的磨损较为严重,可靠性无法保证。因此,兵哥并不建议大家改装变速箱。

null


亚洲龙的上市,一来填补了丰田在旗舰产品上的空缺,二来其售价也进一步拉低了如今旗舰轿车的准入门槛。虽然亚洲龙最低配车型的售价较低,但实则其配置并不寒掺。不但标配十个安全气囊,而且全系配备的一整套主动安全系统也显得诚意满满。

除此以外,最低配车型还提供有自适应巡航、悬架软硬调节、电动天窗、LED自适应远近光灯、全车电动车窗和自动分区空调等配置,性价比相当不错。当然,亚洲龙的驾乘感受是偏向舒适的,主打的是家用经济性和科技风,因此如果对于动力有着较高要求的消费者,一定要在试驾后再考虑是否购买。

null


混合动力存在的意义对于消费者来说自然是省钱,那么在不塞车的情况下,混合动力还是否有必要呢?一般来说,混合动力车型的售价大都会相比燃油版车型贵1~2万元,而换算成油费的话足够加1400~2800L燃油,能够支撑一辆百公里油耗7L/100km的车跑2~4万公里。

在不塞车的情况下,如果是中级车以下的车型,跑出7L/100km的综合油耗完全是没有问题的。而这种情况下的混合动力车型油耗大约在4~5L/100km,在每一百公里2~3L燃油的差距下,要填补这笔差价,需要在车辆使用里程达到5~7万公里时才能补回差价。因此,如果您的用车环境一直非常良好,那么混合动力的作用更多是提供更好的驾驶感受,而非提供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因此,还望三思而后买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