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界的“西安事变” 金融服务费又是啥东东?

2019年04月15日 22:0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66万买车还没开出4S店门就漏油,女车主投诉无门直播坐在机盖上哭的信息还在持续发酵。从最开始仅是诉求退车,到后来升级为一个店内销售员对客户的变相收费,而这种行为,似乎已是行业内心照不宣的秘密,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null



据研究生女车主透露,购车时车店工作人员诱导她办理了分期付款,并收取高达1.5万元的金融服务费。而对于品牌的主机厂来说,并没有命令收取这部分的费用,那么,是谁收了这笔钱,这笔钱去了谁的腰包,除了这种巧立名目的乱收费,还有没有其他的费用是“冤枉钱”呢?走吧,和鬼妹一起来看看,你买车的时候到底有没有多花钱。

null



金融服务费也叫中介费

根据视频中女车主的说法,她在购买这辆车时是拥有付全款能力的,但是4S店的销售人员却一直在诱导她分期付款,并表示这样没有其他的费用只有相应利息,所以女车主在权衡之下选择贷款购车。可是签订完贷款合同后,才发现需要缴纳1.5万元的金融服务费,而且这笔钱是需要转至一个私人账户,且没有任何凭证,对此,女车主表示不能理解。

null



其实,这并不是一家4S店的专属权利,在业内叫做“中介费”,只有贷款客户才需要承担,全款客户则没有。曾经在车展上,一位客户反映在相中了一台车,在明确贷款购买之后销售人员罗列出来了8000元中介费+2000元的库存费,而当客户表示要求解释费用时,销售人员不能自圆其说,只是模糊表示如果不这样的话,那在折扣上就会缩减力度。

null



霸王条款,就此问世!在这儿,鬼妹也明确说明,这笔钱是不应该付出的,无论销售如何“要挟”,一旦要办理贷款,可以自己去银行贷款,再去4S店购买。

一千块的上牌费也别付

对于上牌费这个套路,应该也是各大看客的一个心头病吧,为了能够让4S店的人帮忙,就需要支付将近1000元的费用,这可真是大头钱,当然了,土豪随意。


null


4S店每一个销售都会说帮助客户来代上车牌,其实4S店只是多跑一段路,消费者自己也可以的,而且如果代办人员选择的号码不喜欢,想再要更换,那可就难了。

续保押金你缴纳过吗?

续保押金你遇到过吗?一般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豪车身上,所谓的续保押金,其实是4S店将按揭购车与汽车保险捆绑销售的一种手段,因为车辆停放在店内也会产生各种各样的费用,4S店都会通过其他方式补足。

null



之后的事情,就更加套路,为了确保消费者一直在消费者缴纳保险,4S店就收取了一定的续保租金,消费者也认为保险也是要买的,这个钱是个押金,日后也会返回。但是你知道吗,这种搭售行为,其实没有任何法律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9条规定,收取续保押金妨害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52条的规定,收取续保金的约定违反了法律强制性规定,属于无效条款。

null



看明白了吗?这些钱都不需要交,别再犯傻了。

 

鬼扯:买车是好事儿,多余的钱咱可不能花。金融服务费不能交,想贷款自己跑银行,多跑几次省万八块钱,还是值得的。别犯懒,上牌也自己跑个腿,现在经济都啥样了,省着点花,长点心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