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全新奥迪概念车AI:ME发布 主要控制单元采用可伸缩设计

2019年04月15日 22:42:01
分享到:

实拍|全新奥迪概念车AI:ME发布 主要控制单元采用可伸缩设计——全新奥迪概念车AI:ME于2019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发布。

null


奥迪 AIcon 概念车在 2017 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全球首发,以及奥迪 PB 18 跑车于 2018 年夏季推 出之后,奥迪 AI:ME 现已成为四环品牌旗下第三款前瞻概念车 型。奥迪 AIcon 专为高品质的长距离出行而生;PB 18 则专注赛道驾控的激情体验;而奥迪 AI:ME 则 是都市出行的绝佳伴侣。2019 年 9 月的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奥迪将发布第四款前瞻概念车型,与以上三款车型同台亮相。

null


null


作为针对超大城市出行解决方案的前沿概念车型,奥迪AI:ME以小尺寸的紧凑型车身设计、极具空间感和未来感的内舱设计,以及L4级自动驾驶功能,使用户得以尽享所想车内驾乘时光。奥迪AI:ME还配备了丰富多样的高科技配置,用于沟通交流、休闲娱乐或消遣放松。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奥迪AI:ME车身长4.30米,宽1.90米,尽管所占面积与紧凑型车型相同,而凭借长达2.77米的轴距和1.52米的车身高度,奥迪AI:ME带来可比肩更高一个级别车型的宽敞内部空间。得益于电动车型的车身结构,更加短促的前悬和没有传统传动轴的设计可为车辆内舱节省更多空间。电动驱动单元位于车辆后桥,功率可达125千瓦。

null


null


null


紧凑的驱动系统可最大限度地为驾乘人员带来更加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和高度灵活的布局设计。奥迪AI:ME采用“2+X”的座舱布局,可根据座椅位置和储物空间需求灵活配置。在多数情况下,驾乘者只需用到前排的独立式座椅;有需要时,前后两排可共容纳四人同行。

null


奥迪AI不仅颠覆了汽车的传统用途,更使旅途中的时光更加美好。汽车正日渐成为除了家和办公室之外的“第三生活空间”。奥迪的设计团队并没有为了成就车身的外观而牺牲内饰的设计。恰恰相反,车辆内部的空间设计才是设计师们的首要任务和整台车的设计核心。基于此,奥迪AI:ME的各个主要控制单元均采用可伸缩设计,可巧妙地将几乎全部控制单元收纳于开孔工艺胡桃木制面板下的储物箱内。

null


奥迪AI:ME的驾驶舱前盖内拥有宽大的空间;此外,前排的座椅之间除了宽敞的储物空间,更将一组磁铁暗藏其中。这一极具创新性的设计细节可作为杯托使用,也可以用于固定金属杯或金属餐盘。驾乘者可在奥迪AI:ME自动驾驶时,安心享用一餐惬意饕餮。

null


车载通讯和交互系统以及车辆本身均可通过人眼追踪、语音输入和车门内饰面板上的触摸感应区控制。以上各个传感器均采用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位置布局,并完美暗嵌于内饰面板之内。传感器灯光在靠近时方可激活,从而将用户的视线引导至功能界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