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商报丨承载未来出行美好愿景 奥迪AI:ME概念车全球首秀

2019年04月16日 06:5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4月15日,在上海1862时尚艺术中心,奥迪AI:ME概念车迎来了它的全球首秀。这款紧凑型车型的革新前沿技术和未来设计展示了奥迪对未来大都市的极致高端出行体验的愿景。

null


奥迪中国总裁欧阳谦(Thomas Owsianski)表示:“奥迪AI:ME概念车是奥迪电动化进程中的重要车型,上海国际车展无疑是这一发布的绝佳场所。我们的中国客户始终期盼最新、最好的优质技术,对此,奥迪AI:ME通过展示我们对未来城市出行的愿景,再次强调了奥迪对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优秀领导者的坚定承诺。”

null


奥迪中国总裁欧阳谦(Thomas Owsianski)

奥迪AI:ME拥有先进前沿的设计,丰富有趣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及车联网功能,并搭载L4自动驾驶技术及纯电驱动系统。“电动化”是奥迪未来最重要的战略核心之一,在奥迪成为全球顶级电动车制造商的道路上,中国市场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null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在全球首秀发布会上表示:“之所以选择在中国进行奥迪AI:ME概念车的全球首秀,是因为我们相信中国市场在奥迪的未来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极致个性化设计 尖端科技就在眼前

奥迪AI:ME概念车的车身线条设计与2017年奥迪推出的适合长距离出行的自动驾驶概念车奥迪AIcon相互呼应,极致激情与宽敞空间在这款全新紧凑型电动车型上完美融合。奥迪AIcon也将于2019年上海车展期间与奥迪AI:ME同台展出,共同展现两款车型在车身线条和设计理念上的一脉相承。

null


奥迪AI:ME车身长4.30米,宽1.90米,尽管所占面积与紧凑型车型相同,而凭借长达2.77米的轴距和1.52米的车身高度,奥迪AI:ME带来可比肩更高一个级别车型的宽敞内部空间。得益于电动车型的车身结构,更加短促的前悬和没有传统传动轴的设计可为车辆内舱节省更多空间。电动驱动单元位于车辆后桥,功率可达125千瓦。

null


奥迪AI系统在表现出主动、积极、高度个性化特征的同时,更具有学习和思考的能力。得益于此,四环品牌旗下的未来车型将更加智能和人性化,并可通过与周围环境和驾乘者不间断的互动,不断地调整系统内的各项设置,以更好地适应驾乘人员的需求,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

L4级自动驾驶 定义未来驾乘

自动驾驶技术在轨道交通和航空运输业早已被广泛运用,而在汽车行业内则刚刚起步。奥迪AI:ME专为城市路况而生,并可在该路况下实现L4级自动驾驶。即使自动驾驶科技水平仍在不断提高,L4级自动驾驶仍是在全球通用标准下第二高的自动驾驶等级。L4级自动驾驶系统下,在高速公路或市中心的指定区域等特定区域,车辆可完全交由系统驾驶,无需驾驶者介入;当车辆驶出以上指定区域时,则需驾驶者再次接管对于车辆的控制。奥迪AIcon则具有L5级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奥迪AI:ME则仍然保留了传统的方向盘和踏板控制单元。

null


奥迪AI技术不仅颠覆了汽车的传统用途,更使旅途中的时光更加美好。汽车正日渐成为除了家和办公室之外的“第三生活空间”。这与奥迪的设计理念完美契合,也正因如此,奥迪的设计团队并没有为了成就车身的外观而牺牲内饰的设计。恰恰相反,车辆内部的空间设计才是设计师们的首要任务和整台车的设计核心。概念车的内饰设计聚焦车内体验,同时弱化了驾驶者与车辆之间仅通过方向盘、踏板和各类设备配合的传统操作方式。基于此,奥迪AI:ME的各个主要控制单元均采用可伸缩设计,可巧妙地将几乎全部控制单元收纳于开孔工艺胡桃木制面板下的储物箱内。

null


整体而言,配备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将会比以往更注重储物空间。奥迪AI:ME的驾驶舱前盖内拥有宽大的空间;此外,前排的座椅之间除了宽敞的储物空间,更将一组磁铁暗藏其中。这一极具创新性的设计细节可作为杯托使用,也可以用于固定金属杯或金属餐盘。驾乘者可在奥迪AI:ME自动驾驶时,享受属于自己的惬意时光。

除了全新前瞻概念车奥迪AI:ME,奥迪还将在上海国际车展展出两款电动车型:奥迪e-tron和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奥迪Q2L e-tron。同时,第二代奥迪Q3也将于上海正式上市。

可以说,无论是概念车型奥迪AI:ME还是即将量产的奥迪e-tron,奥迪已经将电气化、未来化、智能化的造车理念深入品牌的血液中,我们也将对奥迪在本次车展上的家族阵容充满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