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家族亮相上海车展:全新GLE和EQC全国首秀!

2019年04月16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倪恺的中文越来越流利了,在4月15日上海车展前夕的奔驰SUV之夜上,这位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用很地道的中文,道出了中国SUV市场的飞快增速,以及奔驰接下来的SUV计划。


null



当下、远方、诗歌


很难想象,作为老外,倪恺竟能很充分地理解当下、远方、诗歌三个词的含义。在他看来,三个词也正恰恰描述了奔驰本次带来的SUV车型,当下,代表着拥有全副武装科技装备的燃油车型全新GLE;远方,指的是有着里程碑意义的,奔驰国产版纯电SUV EQC;而诗歌,则是在说当晚重磅亮相的,预示着未来全新GLB雏形的GLB概念车。


null



一次过带来三款重量级新车也都均为SUV车型,可见奔驰对中国SUV市场的重视,又怎么可能不重视呢?2008年,这一市场还仅占乘用车市场份额的7%,而直至去年2018年,占有率已蹿至42%,市场规模达到一千万辆。


null



全新GLE中国首发 百万级豪车也很照顾中国消费者


从过往历史来看,GLE(前身M级)早已奠定了在家族中的核心地位,据统计,几乎每售出三辆奔驰车,其中就有一辆SUV,而这其中位居榜首的则是GLE SUV,如今它已是全球超过200万客户的共同选择,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去年GLE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占了全球总销量1/4以上。


全新GLE有着诸多亮点,其中不乏更坚固公路与越野的造型设计,以及首次出现了7座的设定让它更具实用性。


null



不过,更值得我们关注的应该是它为中国市场做出的优化,这集中在奔驰全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上。奔驰的调查表明,中国消费者愈发对汽车的高科技进行关注,如去年与全新A级首次面向消费者的MBUX,在中国,有超过三分之二的新A级车主,都选购了带有更高配MUBX版本的车型,足以为此佐证。


在GLE上MBUX又有什么亮点功能呢?例如“智能感应助手”,它能根据我们的身体语言做出反应,举个例子,在黑暗中当你把手举起来伸向内后视镜,车辆便感知或许你要开灯,它会想你所想,并提前一步为你做到所想,自觉地打开阅读灯。


null



至于为中国市场优化之处则不胜枚举,例如自然语音识别,竟还包含了超过5种中国各地区方言,此前我们在新A级上就体验过,用粤语给车辆输出指令,其反应依旧和我们说普通话一样灵敏,让人难以置信。


而在导航方面,有赖于“星创高速”项目,奔驰与中国本土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在GLE上带来了“三词地址”。简单点说,就是你无须说出目的地,而说出三个与目的地相关的关键词,车辆并未自动为你识别和筛选,找出地点。


null



另外,GLE还会带有喜马拉雅、百度等多种中国消费者喜好的应用,同时我们还能将自己的微信与车辆账户相连接,真的是太懂时下中国消费者需求了。


与众多应用和智能互联的结合,让我们未来即便在驾驶一辆全球化车型的奔驰时,也能感到如在家一般亲切,仿佛这辆车就是奔驰为中国专属定制般。其实当晚GLE的介绍人,研发总监康林松的中国话也说得很溜,从这些细节我们不难看出,奔驰在顶层设计上,对融入中国本土市场的思考与决心。


null



国产EQC亮相 未来已向我们驶来


中国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2018年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长超过60%。


基于这个背景,没想到这么快,国产的EQC纯电SUV已经来到我们眼前,在设计上它与海外版本相同,同时也与Generation EQ概念车一脉相承,科幻的同时又不脱离大部分人现有的审美。


null



EQC的机遇在于,它瞄准了中国汽车市场最大的细分市场——中型SUV,而它也是该级别诞生的首款纯电动SUV。


EQC的自信,来源于它100%的奔驰血统,以及100%的纯电身份。100%奔驰,指的是它拥有奔驰的先锋豪华设计,有着先进的智能人机交互系统MBUX,而该系统也为EQC做出了专属优化,例如从A到B点,沿途会经过若干充电桩,系统会计算出全程充电耗时最短的路径,给到用户路径规划的最优方案。


null



而更重要的一点在于,EQC的用户与其它奔驰的燃油汽车用户一样,享受着奔驰全方位多维度的贴心服务,包括但不仅限于移动充电服务、代客泊车和充电服务等等。


动力和续航方面,同样展现了EQC的超强实力。EQC搭载一套由前后两台异步电机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达到408Ps,峰值扭矩为765N·m,0-100km/h加速时间为5.1s,电池和续航方面,新车搭载一块容量为80kWh的锂电池组。此外,EQC的NEDC工况百公里耗电量为22.2kWh/100km,满电NEDC工况续航里程大于450km,其能量回收还有5个级别可选。


null



在介绍新车的最后,奔驰中华区业务负责人唐仕凯表示,国产EQC将会于今年年底在国内上市,同时奔驰还会新建动力电池工厂,为日后产品的全面新能源化铺路,未来几年内,奔驰将有至少10款纯电动车型推出,而这其中大部分都能实现国产化。


null



梦想照进现实 还所有“大男孩”一个“大G梦”?


当晚最大的惊喜,还是留给集团总裁蔡澈博士揭晓。


近年来,奔驰总在强调的新生代车型,吸引着无数年轻消费者,而本次蔡澈博士带来的全新GLB概念车,则是新生代车型与SUV的结合体,同时这也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定制的特供车型。


null



现时的GLA和GLC已经起到强力助推奔驰在华销量的作用,那么在这其间的定位上插入一款更有特色的SUV,必然会受到广大消费者欢迎。


GLB的过人之处在于,虽然尺寸仅仅是略大于紧凑型车,却拥有着7座设定,实用性方面技高一筹。而车辆的众多安全科技、设计,均由旗舰车型S级下放而来,毫无疑问也是向着品牌最高水准看齐。


null



对于全球尤其是中国消费者来说,最诱人的或许是它的设计,几天后我们即将迎来传奇车型G级的诞辰40周年,而你看GLB的设计,硬朗中不失优雅,玩味中致敬经典,是不是像极了一辆小G级?


null



看来这回,奔驰决意,要还所有大男孩们,一个大G梦。所有遗憾无法拥有大G的粉丝们,或者一辆GLB,能够让你少点遗憾多一份满足。


虽然目前还处在概念车阶段,但GLB的量产车型将于今年夏天就会与我们见面。去年全球每售出四辆奔驰车,就有一辆是新生代车型,在中国这个比例会更高,那么作为新生代与SUV交点的GLB,它在中国市场潜力必然是无限的。


null



写在最后


2019是奔驰在中国的SUV之年,除了本文提及的几款重磅SUV外,全新的EQB也将于2021年亮相中国市场,还有马上就要在纽约进行全球首发的全新GLS,可以预见的是,奔驰的SUV阵营将日渐完善与强大,新能源车型的渗透率也愈发广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