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RCFOX品牌之夜,GT跑车和概念SUV国内首发,融合5G技术!

2019年04月16日 11:53:16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null


4月14日晚,北汽新能源旗下的子品牌ARCFOX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庆典广场举行了以“生而破界”为主题的品牌之夜。现场ARCFOX除了发布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平台——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外,还在国内首发了ARCFOX-GT街道/赛道版和ARCFOX ECF Concept概念车。下面和湃客一起了解一下ARCFOX的相关信息吧。

ARCFOX由来

null


如今汽车的新能源化和智能网联化已经是大势所趋,全球的汽车产业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革,同时也为自主品牌向高端突破创造了机遇。ARCFOX由北汽集团打造,而北汽集团在新能源造车方面已经有10年的技术积累。除此之外,北汽集团此次还联合了戴姆勒、麦格纳、华为等资源,使得ARCFOX在车身技术、智能网联方面更有优势。

null


ARCFOX由“Arctic”和“Fox”两个单词组成,分别代表北极和狐狸,北极象征着纯粹极致之地,狐狸则代表了聪慧和敏捷。ARCFOX的品牌理念为“生而破界”,三大核心价值为“无界美学”、“人本科技”和“极致体验”。目前,ARCFOX在德国、西班牙、日本等多地都有自己的研发中心。

IMC架构

null


ARCFOX在品牌之夜上发布了全新一代正向开发的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该架构具有42个核心模块、127个功能模块,具备超级拓展、超级智能、超级交互和超级进化四个特点。在智能化方面,IMC架构是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平台,其搭载的芯片最高算力达到了每秒352万亿次,可以帮助ARCFOX实现L3以上等级的自动驾驶。

null


可拓展性是IMC架构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点,根据现场展示的车辆底盘来看,IMC架构生产的车辆,其轴距可以从2.5~3米自由扩展。模块化的底盘和车身结构、标准化的全气候电池包不仅可以保证ARCFOX车型更高的可塑性和安全性,还能满足从A0到C级车型全覆盖以及500~700km可变的高续航里程。

null


在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上,ARCFOX的IMC架构融合了世界顶级的合作伙伴。比如联合MB tech进行整车研发、联合麦格纳进行高端智能制造、与华为成立1873戴维森创新实验室等等。ARCFOX车内集成了超长的触摸屏,还支持语音、人脸、手势、情绪等多种交互模式。同时,ARCFOX的智能车机系统还支持OTA升级,做到了车辆的常开常新。

ARCFOX-GT

null


现场湃客一睹了ARCFOX-GT的真容,它分为赛道版和街道版两个版本,外观上较大的区别在于赛道版配备了大尺寸的尾翼,而街道版的尾部更加简洁。ARCFOX-GT搭载了六电机驱动系统,最大功率750kW、最大扭矩1320N·m,电机的驱动效率达到了97%。

null


ARCFOX-GT采用了碳性复合车身,百公里加速仅需2.59秒,最大可以获得1.5G的横向加速度。跑得快更要刹得住,ARCFOX-GT配备了前后12活塞刹车卡钳,刹车盘采用了碳陶瓷材料。更重要的是,ARCFOX-GT并不是仅仅存在于PPT中的跑车,预计在未来的2020~2021年,大家就能买到ARCFOX-GT的量产车型了。

ARCFOX ECF Concept

null


现场除了ARCFOX-GT外,还亮相了ARCFOX ECF Concept概念车。它在设计上遵循了极简主义,减去了车身上不必要的部件。通过上图可以看出它取消了传统的后视镜和大灯组,仅保留了A柱下方的虚拟后视镜和LED日间行车灯。

null


ARCFOX ECF Concept搭载了智能驾驶座舱,轴距达到了2900mm,今后量产车型将会是支持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SUV车型。至于量产之后还能保留多少概念车的设计,让我们拭目以待。

营销模式

null


在ARCFOX品牌之夜上,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先生为我们分享了未来ARCFOX的营销模式:即电车价值分离模式、智慧出行服务模式、车规级安全交互模式。从线下ARCFOX专属空间,到线上统一透明化的定价,解决了消费者在选车、买车时的顾虑。未来,ARCFOX也将支持换电方式来补充续航里程。

null


此次ARCFOX品牌之夜,给大家传递得更多的还是ARCFOX自由探索、不受拘束的品牌理念。现场的ARCFOX-GT跑车在性能参数上令很多人着迷,不过落到实处,湃客认为未来基于ARCFOX ECF Concept概念车打造的纯电动SUV才是更贴合普通消费者的产品,希望它能尽快与大家见面。你期待ARCFOX的量产车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