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50万销量的背后是什么?深入前线为你解密

2019年04月16日 17:21: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2018年广汽传祺全年累计销量超过50万辆,同比增长5.23%。50万的销量是什么样的概念呢?广汽集团全年销量为214.7万辆,而广汽传祺占到了近四分之一。可以说,广汽传祺已经成为了广汽集团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同时,也是自主车企品牌向上成功的典范。

 

目前,广汽传祺的产品线早已覆盖了轿车、SUV、MPV等主流车型。其中,最为热门的SUV阵营有GS8、GS7、GS5、GS4、GS3等明星车型;还有GA4、GA6、GA8的轿车阵营以及GM6、GM8所构建的MPV序列。除此之外,广汽传祺还在新能源板块持续发力,GE3、GS4 PHEV等新能源车型已陆续上市。

相比其他一些自主品牌不同的是,广汽传祺从一开始就坚持走正向研发之路,以广汽集团强大实力为背书,赢得了市场好口碑。品质,是广汽传祺50万销量背后的保障。为此,我们特地深入前线,参观了广汽传祺工厂和广汽研究院。下面,我们就来聊聊品质背后的故事。 

广汽乘用车番禺工厂目前一二期工厂的年产量达到40万辆,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的冲压、焊装、总装技术及工厂全方位环境管理技术,奠定了每一个细节的领先。

其中发动机工厂,加工线采用U型布局,一人多机,节拍可调,完全自动化在线检测。装配线采用配膳式管理,集配送料,柔性的生产线可满足多个机型混线生产。

焊装,是考验造车品质的重要环节。车身焊装主线全部实现自动化和高效柔性生产,国内首次采用的国际先进数控伺服快速滚床技术,最快传输速度达1.5m/s,重复定位精度0.3mm,保证了高刚度、高精度车身的制造;地板总成搬送选用“机器人组队技术(ROBTEAM)”,零件上件、点焊、搬送高效同步,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四门二盖线采用全球领先机器人滚边柔性生产系统,能够满足多品种、小批量的共线生产。

总装环节,体现的是高度智能化。主输送线采用“四折线/五机能”工艺布局,将生产线按机能划分为“电装、内装、底盘、外装、复合”五个机能区,不仅提高了生产线的综合效率,还大幅提高了生产线柔性,可实现多种车型共线生产。主输送线采用世界先进的摩擦驱动型输送线,效率高、能耗少、噪音低;力矩拧紧装置、液体真空加注机、玻璃涂胶机器人等关键设备均来自世界顶尖供应商,充分保证了装配质量。

可以说,广汽传祺工厂无论从自动化还是生产效率来说,都达到了世界级水准。引入工业4.0造车理念,造就了传祺品质和传祺速度。

目前自主品牌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可靠性是其最担忧一点。在我们参观完广汽研究院后,可谓是感受颇深。一款车造出来并不是表面的功夫,经得起时间和里程的考验最为重要。据悉,新车在量产前至少要投入不少于150台试验车,经过400万公里耐久性测试。譬如通过设备模拟出连续颠簸的行驶路况,连续测试一个月,相当于30万公里的行驶里程。

值得一提的是,在研发的投入上,广汽传祺不仅在广州建立了研究院,还在硅谷成立研发中心、洛杉矶成立设计中心,集合全球化的资源,打造世界一流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