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强1.6T星途TX上市,12.59万起为何比捷途X90价格低?

2019年04月16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中国“魔都”车展每两年在上海举办一届,它也是国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车展之一,作为中国车展,最亮眼的星就是国产车,期待已久的奇瑞高端品牌星途TX终于上市,12.59-17.59万元的售价区间,比预售价低了不少,价格被赞良心!那么他比竞争对手同是奇瑞旗下的捷途X90 1.6T还要低,这是为什么?

94eb86e23643461995145c502695a3ef.png

首先,捷途与星途的定位不同,在奇瑞内部,捷途定位高性价比品牌,售价更低,配置更高,主打三、四、五、六线城市;而星途则与领克吉利;WEY魏派之长城类似,定位高端品牌。星途TX作为第一款车,从外观设计上就已经颠覆了人们以往对奇瑞的印象,更加的稳重大气。

星途TX的前脸并没有任何的LOGO,而是EXEED高大上的字母代替,前脸的巨大进气格栅给人非常雄伟霸气,有很高的辨识度,大灯也采用了LED远近光一体设计,日行灯与进气格栅装饰条连为一体,很有设计感。

f38ae514222b4b43a68425e739612f43.png

尾部的设计非常饱满,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流行设计,配合L型的灯带,点亮后的效果很出彩,车尾同样是字母代替,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也符合星途TX的定位,尤其是尾门支持电动感应开启。

ed679df9cebe4d7bb8a95aaff2a7d5bc.png

星途TX有两个版本,长宽高尺寸都一样,是4664/1872/1685mm,但分为标准轴距和长轴距版,分别为2715mm和2800mm,定名规则是TXL为长轴距版,长轴距版起售价为13.59万元。轮胎采用马牌UC6系列高性能搭配19寸花瓣式轮毂,很有个性感。

bf3dc02bd90e4f87a321ff3caf93f2ab.png

内饰方面星途则比较突出高级感,多功能平底方向盘带有换挡拨片,深黑的内饰配色,带着触手可及的软性材质,中控区配备了一块10.25英寸的显示屏,并搭载了奇瑞研发的雄狮智云车联网系统,UI设计风格也简洁易用,并且集成了常用的语音操控、4G、多媒体、行车记录仪等功能。

仪表盘为全液晶材质,显示效果值得称赞,而且内容设计比较符合驾驶者习惯,两个盘符全部是数字显示,中间支持全景投入导航,很有科技感。

星途TX的档把设计也比较小巧,换装了全新设计的电子档把,与领克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具体操控感受就要拭目以待了,星途的多媒体按键在驾驶位,有些不太方便。

后排空间表现不错,均配备了安全头枕和安全带,中央扶手支持两个杯架,后排空调出风口为独立设计,由于这款车高配为全时四驱,所以地台不是纯平。

最后说到发动机,这台ACTECO第三代产品参数确实很惊人,1.6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满足国六b排放,而且最大功率为197马力(145千瓦)/5500rpm,峰值扭矩达到290牛·米/2000-4000rpm,在同级当中属于领先水平。由于奇瑞旗下CVT变速箱均不支持高于250Nm扭矩的发动机,所以匹配的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变速箱最大支持300Nm。

607a75f39bfe49f5b8b9a1207b41c2ab.png

星途的钥匙显得别具一格,很像一台MP3,星途在设计上确实煞费苦心。

总结

星途之所以比捷途X90 1.6T版售价要低(捷途X90 1.6T售价12.89万起),主要原因还是捷途X90是中大型SUV,而星途12.59万产品为紧凑型SUV,而且配置也不同,虽然捷途X90发布1.6T版很久,但至今没车,奇瑞已经让星途TX优先使用这台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