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上海车展】荣威MAX正式亮相,颜值全程在线

2019年04月16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上汽荣威RX5开拓全新互联网SUV市场后,上汽荣威陆续发布了更入门的RX3以及更高端的RX8,纵向比较,荣威大致完成了采用律动设计语言的SUV产品矩阵框架,但是,目前仅有的三款车型显然不足以支撑荣威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内站住脚,因此,面向年轻化细分市场的荣威MAX应运而生。


null



本届上海车展,荣威带来了定位于RX5与RX8之间,消费群体年龄层次更加年轻的荣威MAX。本届车展是荣威MAX的首次公开亮相,从目前掌握的消息来看,荣威MAX很大可能将成为荣威继RX5之后的又一款主力车型。


外观:一气呵成


null



作为全新车型,荣威MAX的外观自然值得一说,新车的前脸设计依旧可以看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影子,只不过在荣威MAX身上,这套语言被重新优化,最直观的变化莫过于一气呵成的前大灯组与大尺寸进气格栅。荣威MAX的格栅采用悬浮设计,下半部横向大幅增宽,带来更宽的体量,格栅与头灯完美对接,远看整齐划一,拉宽了整个前脸的视觉宽度,更加突出了恢弘气势,官方称之为“星海战舰科技大灯”的前大灯组采用三小一大的矩阵式设计,十分精致,日间行车灯造型与格栅饰条在空间上形成无缝对接增强了大灯与格栅的一体性。


多刃式引擎盖通过充满力量的车筋线勾勒出丰富的曲面变化,让整体视觉效果均衡有力、刚柔并济。


null



除了前脸满满的看点,车身侧面的设计也大有文章。首先,分为上下两段的双腰线设计,上段为棱,下段为韧,刚柔并济。其次在C柱部分,荣威MAX的设计灵感来自鲨鱼的背鳍,微微向下倾斜的车顶,线性设计考究修长,不仅营造出一种破浪般的推进感,还以随着型面过渡而变化的镀铬部分,形成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增加整车的运动特征与时尚感。


null



荣威MAX的尾部横向舒展,贯通式的镀铬饰条连接尾灯,拉伸了整个视觉宽度,尾部强调了整车体量感的同时,细节也极为丰富。车肩宽厚,C柱到腰线的曲面饱满,配合轮包曲面,使尾部车姿呈稳健的梯形视觉效果。


内饰:目前仍是一个迷


比较可惜的是,本次荣威MAX的亮相并未对媒体公开其内饰,保留着很强的悬念,所以,直至目前,新车的内饰依旧是一个迷。而比较确定的是,新车将搭载新一代斑马智能互联系统,据悉,新一代斑马系统将引入AI,智能化程度相比老版本有较大的提升。此外,从新车的定位——年轻个性的SUV可以窥探出,新车的内饰将会加入更多年轻化的设计元素,这是值得期待的一点,但最终效果如何,本届上海车展暂时无法提供答案。


动力:预计搭载2.0T发动机


同样处于不确定状态的,还有荣威MAX的动力配置,但根据车型的定位,预计新车或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部分车型亦有望搭载四驱系统,当然,最终新车的动力配置有待官方进一步发布。


null



预计荣威MAX最快将于年内上市,有望成为品牌SUV产品线中主力车型的荣威MAX,通过技术升级、设计升级、智能升级以争强产品竞争力,最终荣威MAX能否达到上汽荣威对其的期望?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