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1日起,这些车将被淘汰

2019年04月16日 22:0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大家好,我是不懂哥,汽车圈的灵魂杠精,这里是不懂哥说车。

今年5月1日起年检环保检测执行新规,在部分省区市试点,汽油车、柴油车的尾气排放均将在2019年按新标准执行。

简单来说,针对柴油车的环保检测会更加严格,大体有几点变化:

1)尾气排放污染物限值变小

2018批复的新标将于今年的5月1日正式实施,这也意味着将有很多车最终会被淘汰,原先的尾气排放限值在满足1.5m-1数值即可。但按照1.2m-1现有的最新限值,这个数值是不能通过年检的,只能重新调整之后再次检测,如果还是不同,那么这辆车将面临淘汰。

2)尾气排放检测全程OBD动态监管

项目中还加了一项,那就是OBD(车辆故障诊断仪)检查,OBD是指安装在汽车和发动机上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属于污染控制装置,在检测尾气的时候进行实时监控。如果结果限值是正确的,但是在检测的过程中数值不标准,OBD一票否决 ,如果OBD检验不合格,那么排放检验也不合格。

对于2018年1月1日后生产的柴油车,如果OBD检验不合格,也判定排放检验不合格。

对于2011年7月1日后生产的轻型汽油车和2013年7月1日后生产的重型汽车,如果OBD检验不合格,也判定排放检验不合格。

特别是一些老旧大排量柴油货车,可能就会面临淘汰的风险,新标准当中增加了氮氧化合物的检测,很多柴油汽车超标的概率偏大。但汽车检测站OBD检测设备离正式落地使用还需时间,各个城市的落地时间都略有不同。之前曾经和大家说过的四大地区可能会先上,京津冀地区,长江三角洲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汾渭平原应该会是重中之重,配合着补贴一起逐步淘汰检验不合格车型。

为了让一些使用很久的家用汽油车能够平稳过检,下面提一些小技巧:

1 更换机油

2 检查火花塞

3 清洗节气门阀体

4 检查氧传感器

5 更换三元催化

6 冷车不要去检,着车半个小时后检,冷车很多数据不准。

有些车主如果年检时间在5月份到期的,现在就可以提前去办理年检(可以提前三个月),以免到时实施新规后影响年检。不过,说到底买车交税,加油交税,营运交税,要是这年检过不去,车子报废了,税退回来可好?

杰克马重新定义加班,东哥重新定义兄弟,车管所重新定义报废。

我是不懂哥,汽车圈的灵魂杠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