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人驾驶小车上展台 东风看五化

2019年04月17日 07:10:02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2019上海车展上,东风公司抢了个大早——最早举行新闻发布。


在位于7.2H整车馆的东风公司自主品牌展台上,21台东风品牌整车集中亮相,其中首发车10台,新能源车(含纯电、混动、燃料电池)9台,自主关键总成2款,集中展示东风在“五化”(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 



五化之一:共享化


2017年,东风公司提出了“五化”战略——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并开始全面推进。2019上海车展,东风公司集中展示“五化”自主开发水平和能力。


一辆充满科技感的小车,无人驾驶,缓缓驶上了舞台。这是东风公司Sharing-VAN移动出行服务平台(Sharing就是共享;VAN是厢式车的意思,也有先锋、引领者之义),也是国内首辆融合5G远程驾驶技术的L4级自动驾驶汽车。


没有驾驶座、没有方向盘、没有油门刹车,甚至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汽车前脸和后尾……东风Sharing-VAN成为车展开幕当天的一大焦点。整车由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研发团队倾力打造,它基于用户场景体验出发,采用富有未来感的元素来提升时尚感、科技感,整车配备内外迎宾交互、手势开关车门、风窗玻璃投影等功能,符合未来出行需求。


Sharing-VAN具备一键招车、动态限速、环岛通行、动态避障、多车编队、自动泊车及后台招车、远程控制、调度监控等13项功能,它承载了LTE-V/5G、无人驾驶、新能源电动汽车、公共/共享出行服务等多方面的功能和技术成果,是东风公司为探索下一代公共出行服务新模式,构建智慧出行和智慧物流的新载体。


此外,东风公司正式对外发布了"东风出行"品牌,落子智慧出行。据悉,东风公司整合旗下分散的出行业务,打造一站式、综合性出行服务平台,构建"基于司乘两端的出行平台、基于车辆的监控平台、基于能源的充电平台"三网融合,为用户提供网约车、专车、分时租赁、出租车、充电、公交、通勤、物流等出行产品与服务。

 

4月2日,东风公司、襄阳市人民政府、华为在襄阳正式签署"智行隆中"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智慧汽车谷、智慧出行、智慧物流和智慧交通云平台四个工程建设。其中,智慧出行方面,依托"东风出行"平台,将实现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示范运营,构建集智慧用车、智慧驾驶、智慧充电、智慧停车、智慧救援等于一体的出行生态圈,而Sharing-VAN移动出行服务平台就将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目前,东风公司已经布局东风出行、联友出行、易微享和T3出行等业务,并将通过构建移动出行新模式,把汽车打造成智慧、安全和舒适的移动空间。

 


智能化、网联仳


更多的智能产品上了舞台。


车展首发的东风风神D53搭载了L2 Plus 级智能驾驶系统和升级版WindLink3.0系统,出自全新CMP平台。

null


商用车领域,运营车辆直接向L4级及以上发展。通过智能化,东风公司希望让汽车产品更加安全、更加智慧,成为不可或缺的出行伙伴。东风公司将以安全为基础,加速智能化产品升级,推进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和验证加快。网联化方面,东风公司追求汽车与外部生态的互联互通,让驾乘更加高效和便捷。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搭载的Windlink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智能化体验行业领先。


2019年3月,东风公司销售汽车36.14万辆,达成月度目标的103.47%。1-3月,东风公司累计销售汽车86.16万辆,完成季度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