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洪浩:到202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可达25%

2019年04月17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在2019年上海车展期间,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洪浩接受了买车网(Buycar.cn)的专访,洪浩与买车网就东风雷诺的参展阵容、产品规划以及新能源战略等方面等进行了讨论。

买车网


以下为采访实录:

买车网:第一个问题是本届上海车展东风雷诺带来了怎样的产品阵容?

洪浩:我们这次主要带来了三个全新的车型,一个是在中国首度亮相,后续会面向全球的东风雷诺旗下的第一款新能源汽车,也是中国A级新能源汽车市场第一款合资品牌车型-KZE。第二个是为了创造一个环保、健康的车内空间,打造健康SUV理念的科雷傲探享版。第三个是首次在亚洲亮相的概念车型EZ-ULTIMO,这三款车也是各有侧重,展现了雷诺的品牌实力以及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

买车网:您刚刚说的合资品牌的新能源车会在什么时候上市?

洪浩:今年的第三季度,不会等太长的时间,大家拭目以待,这个车会非常有吸引力、有竞争力。

首先,它有雷诺品牌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大品牌来做背书,这个品牌不是一个简单的标志在那里,既然挂着雷诺的标志,就要承担这个标志所应该承担的各种责任,售前、售后,包括大家对于质量的信赖和认可度,以及整个造车的工艺和平台的保证,这是一个方面。

第二个方面,虽然这个车我们今天还没有公布太多信息,但是它的竞争力我认为是非常大的。作为一款国际化主流的合资品牌旗下,而且在中国A0级来讲,它是第一款合资品牌的新能源SUV,它的市场空间也会非常大,应该可以吸引以下两部分的人群:

第一部分人群是像一些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些一线的限牌城市,比如年轻人20到25岁,或者刚刚大学毕业,甚至可能还在学校里想买人生的第一款车,但是又不愿意花太多的钱。并且,这些限牌城市又有牌照的限制,所以他会优先选新能源车。为了不花太多的钱,又有国际化作为背书和质量体系的保证,那么KZE将是非常好的选择。

第二个是像河南、山东、河北、江苏等一些低速市场需求非常大,每年都是上百万的群体在购买低速电动车,但是目前他们手上的这些车,因为国家政策的原因不能上牌,也不能上路,所以他们需要更换现有的低速电动车。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这款A0级挂着雷诺标的新能源纯电SUV,就是这些车主们换车的选择。

买车网:东风雷诺计划在2022年之前导入9款国产车型,咱们现在有3款是电动车。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很激烈,新能源车型方面进展怎么样?

洪浩:新能源汽车市场虽然竞争很激烈,但是我认为这个市场的竞争才刚刚开始。因为现在新能源汽车在占整个中国市场的比例还是相对非常低,但是我们预判到2025年左右,整个中国新能源汽车占整个汽车的占比可以达到25%的水平,四台车里会有一台车是新能源。未来留给新能源的主机厂或许市场空间会非常大。

目前,虽然说有造车新势力以及包括传统的燃油车主机厂在国家政策激励下,都在往新能源这个方向努力,各种层级都有,鱼龙混杂。但是往后这几年应该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一定会是一个强势或者是有实力的企业,慢慢去兼并掉那些没有实力的或者在品质方面、质量方面比较差的企业。并且市场最后也容纳不了这么多的生产新能源汽车的主机厂和品牌,最终应该是回归到一个比较理性和正常的水平。

买车网:刚刚您说到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份额越来越大,东风雷诺会不会加速新能源战略,会不会引入一些轿车车型?

洪浩:一方面我们肯定会加快在新能源这块的布局,刚刚你也提到了,我们从今年开始到2022年,我们在国产的9款车型里有3款车型是新能源汽车,但这仅仅只是我们的起点,我们不是说这三款车完了就没有的,在这后面包括自动驾驶的技术,我们也会陆续导入到国产车型里来。

新能源汽车以后是我们车型方面的重点,除此以外我们也肯定不会满足于仅仅只是SUV,我们的战略肯定是以SUV为中心,但是并不限于SUV。在我们2022愿景规划里,肯定会有包括轿车这样的新车型,会在东风雷诺这个企业实现国产化。

买车网: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投入是比较大的,我们造车新势力也到了交付的阶段,您觉得东风雷诺未来应该怎么跟自主品牌竞争?

洪浩:自主品牌也好,新造车势力也好,大家有各自的优点,也有各自需要去改善的一些地方。每个不同性质的企业背景是不一样的,可能在生命力方面也会不一样,在这个过程里还是要尊重自然界的法则,后续肯定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这是不可回避的。

东风雷诺背后股东方是非常强大的后盾支持,无论是东风集团还是雷诺,不管在中国还是全球都是在各自的国家和领域都是非常有实力的集团。对于东风雷诺来讲,两个股东方给予的期待都非常大,雷诺最近的动作也是频频,这些动作的本身无外乎传递了明确的信号,一定会全力以赴地支持鼓励东风雷诺尽快地向好的方向去发展,首先要把自己做大,然后在做强。

做大就是要提升市场占有率,提升销量,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这些过程一定会伴随着新车型的投放,肯定也会越来越好。当然,这些不可能是一蹴而就的,它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希望外界,包括消费者要多给东风雷诺一点时间,我们现在体系能力还是比较弱,我们需要不断地把它补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