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漏油事件以和解告终,这算是完美的结局吗?

2019年04月17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在最近一段时间内,66万刚买的奔驰还没开出4S店,发动机就漏油的事情引起了国内不少消费者的关注,正在消费者们比较关注此事件的时候,而在今天一大早就传来一个令人出乎意料的处理结果,奔驰公司与王女士以和解的方式来告终此事件。那么这样的和解方式告算是一个完美的结局吗?

null


首先本人来谈及下自己的一些看法,站在王女士的角度来讲,本人认为其个人引发的这次消费纠纷事件,已经在王女士本人能力所及的范围之内,可以说王女士能坚持现在已经是最高的地步了,至于说最终和解的做法是否获得网友们满意,想必并不是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消费者王女士满意了,奔驰公司满意了,当地政府部分满意了,王女士也算是完成了她的历史使命。

null


其次,本次西安利之星奔驰发动机漏油事件,所牵扯出来的不仅仅只是奔驰一家汽车品牌存在的个例,而涉及到汽车消费领域自史以来长期存在的不规范现象。

接下来我们消费者关心的不应该是,王女士已经与奔驰达成和解的事情,而是应该关注相关监督部门以及诸多的汽车销售生产商,是否实施了具体化的检查和整改措施,又是否能借助此事件来推动我国大宗商品消费领域维权难的现象,这才是我们消费者最值得拭目以待的事情。

null


如果通过此事件能改善国内不良的商业环境,个人认为这可比直接罚奔驰10个亿更有意义。估计很多人看到和解的结局,原本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则就会表示事情进展的太快,对于这样的结果肯定也就有一定的不满。至于那些说把奔驰赶出中国,罚奔驰10个亿,补偿王女士五百万等等呼声,很显然是不理智的也是不现实的。

null


身处其境换位思考下,如果当事人的王女士是自己,恐怕绝大数人还坚持不到这一步早就放弃了吧,别问太多的为什么,只要知道当一件事的发展速度很快爬升到政治高度的时候,很可能就会影响到中德两国的关系,在影响持续引进外资的的大背景下,这样的心理压力绝对能超乎你的现象!

null


总而言之来讲,西安利之星奔驰发动机漏油的事件看似是结束了,但在消费领域的维权和规范的商业发展中永远没有结束;或许本次奔驰漏油事件,对于王女士个人来说只是进步了一小步,但对于国内消费领域维权进程来说,的确是实实在在的迈出了一大步。在此,但愿我们消费者再也不会在汽车前机盖上哭!

奔驰公司与王女士和解告终,这算是完美的结局吗?不知您对此还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说出您的见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