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新宝骏RS-5超低“良心价”来看,自主高端SUV白刃战再起?

2019年04月17日 20:0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4月11日的时候,宝骏在上海举行了“新宝骏品牌之夜”新品上市发布会,正式发布新宝骏这个自主高端品牌,同时也宣布新宝骏旗下首款SUV车型新宝骏RS-5正式上市,其中新宝骏RS-5这款新车9.68-13.28万的售价引起了众多人的惊呼,与预想中的低了2万,堪称是车界当中的“良心价”。

null


作为一个自主高端品牌,新宝骏第一款新车的定价就如此亲民,比起价格高高在上的长城WEY和吉利领克来说,具有更强烈的市场吸引力,有人说,宝骏曾经就是一个通过打“价格战”来赢得消费者青睐的品牌,新宝骏很可能也会延续这一个品牌发展策略,也就是说,它将要在自在高端领域掀起新的“价格战”?

null


事实并非如此,甚至连宝骏的发家,也并非是打“价格战”赢来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我们通过宝骏的营销就可以看出来了。

null


近年来,众多自主品牌借势市场消费需求的增长,都赚了个盘满钵满,就逐渐开始在营销上面加大了功夫,各种品牌活动、各种跨界营销、请明星站台等等,不在少数。以吉利长城等品牌为例,其每一款新车,从亮相到上市再到上市后期,大大小小的发布会、试驾体验活动十几场,每一场活动都要做得高大上,另外又请明星代言,又冠名节目等等名头,品牌影响力是做起来了,产品曝光度也做起来的,但营销的开支也大幅增长,这些钱最终从哪里来的呢?还不是从新车的价格里拿回来。

null


反观宝骏,自成立9年来,一直默默深耕市场和用户,不玩噱头,不炒概念,活动鲜少有领导出席讲话,聚光灯永远打在产品和用户身上,销量却在细分市场一路走高,爆款频出。其能够保证价格相比同级别车型更大的优势,很大的原因就是减少了营销成本的指出,把利润让给消费者,依靠渠道优势和消费者口碑来赢得市场的认可,这就是它取得成功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null


而新宝骏在此次的“新宝骏品牌之夜”上,为了体现其新品牌的年轻精神,破天荒的请来了一干明星助阵,也算是难得。而新宝骏RS-5的“良心定价”,实际上策略与原来的宝骏也是相同,未来肯定是通过产品的优秀表现口碑来赢得市场支持和信赖,从而推动产品销量的增长,把巨额的营销推广成本让利于消费者,这对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一件喜闻乐见的事情,也是宝骏乃至新宝骏市场份额和品牌影响力迅速扩张的“成功之道”。

null


所以说,新宝骏走“良心价”的路线,并非是想在高端领域掀起“价格战”,而是少玩噱头,多做实事,用优秀的产品征服消费者,用实在的价格打动消费者,可以预见,新宝骏未来在高端领域的发展,极有可能会再次复制宝骏的成功,迅速在市场崛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