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领克、WEY之后,为什么说EXEED星途最有机会?

2019年04月18日 18:13: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近两年,自主车企纷纷高举向上牌,但目前看来,这一波向上浪潮只讲述了两个比较成功的故事,一个是吉利领克,另一个就是长城的WEY。

不过,目前有一个新的品牌大有希望成为自主高端化道路上第三个成功讲述的故事,它就是奇瑞新推出的EXEED星途品牌。

为何这样说?主要有以下三点。

星途闪耀出世

上海车展期间是各大车企新技术新产品集中亮相的时期,EXEED星途带来了自己的概念车 E-IUV,同时首款量产车TXL/TX正式上市,共计6款车型,售价从12.59万元到17.59万元,这个价格可以说真的是十分十分厚道了。

这两年,奇瑞已经逐渐跟大家印象中老实稳重的形象脱离,变得更会“玩”了,背后的根本原因在于奇瑞在坚持长达21年正向研发之路后,技术储备的雄厚有目共睹,实力就是底气,因此奇瑞玩转市场时当然也就表现得更加游刃有余,这也给EXEED星途的诞生建立了优秀的先决条件,将“敢超越”作为品牌精神,而且不是单方面的超越,是包括智能、设计、驾控、安全、服务五大领域的颠覆性超越。

从概念车 E-IUV上,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智能、高端、活力”的元素,例如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的外观内饰,前脸水平贯穿且具有3D效果的logo横条,特有的非对称开门系统体验与众不同的尊重,任意变换的隐私玻璃兼顾人性化和科技,可以让乘客完全不被外界看到的情况下向外观察,同时它还可用作交互式触摸显示屏直接与世界互联。

星途背后的支撑是一个全球化的研发体系,汇聚大批国内外顶尖汽车人才,全球顶尖的汽车设计团队,同时还联手麦格纳、本特勒、博世等众多顶级品牌。未来星途采用独立的生产线,独立的品牌运作,全面运用高端合资品牌的管理经验与人才体系,在技术、生产与质量控制上保持同源,以保证世界级高端品牌的制造水准与高端品质。

在同质化最严重的智能体验上,星途也玩出了差异化,首款量产车TXL/TX是全球首款搭载百度Apollo小度车载OS、雄狮智云2.0的车型,首次应用人脸识别、刷脸支付和AR实景导航的星途产品,还支持OTA远程软件更新和未来的互联网生态的全面打通。

产品规划上,未来星途将形成传统动力车型加上新能源车型SUV、MPV、轿车全面发展的产品战略布局,除了即将上市的TXL、TX,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初还将推出首款新能源车型和全尺寸的大SUV。

所以第一点,得益于奇瑞雄厚的技术储备,星途也拥有雄厚的技术储备,实现了星途产品能够拥有优秀的产品力。

在出行之上做加法

当今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来到了一个拐点,关键词有四个:下行与升级、增量变存量。下行是2018年中国车市遭遇了高速增长28年以来的首个下降,从增量市场变成存量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市场面临洗牌。

第二个则是升级,拿车市来说,2018年虽然汽车的整体销量下滑,但与此同时,豪华品牌越卖越好,消费者对豪华品牌和高端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

当今的形势虽然是前所未有地复杂,但同时意味着机遇,是自主品牌摸爬滚打三十年来向上的最好时机。

产品是一切的基础,但光有好产品也不行。因此星途团队思考如何在出行之上做加法,从服务体验上下功夫,比如说星途在诞生伊始,就提出了提供车主全方位的尊贵的出行体验,包括全国高铁和机场的VIP休息室的免费使用,专属的停车位,专属的洗车服务,更多尊贵的服务体验还会不断增加。

星途打造的已经不仅仅只是一款车,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包含时尚、智能、尊贵、享受、肆意,EXEED星途的团队对高端化拥有着更加深刻的理解,这是第二点。

经验丰富

熟悉奇瑞发展都知道,星途并不是奇瑞第一次尝试高端化,此前它就曾经推出过观致,被认为是自主高端化最早的尝试者。

当然这一次实验结果不尽如人意,原因很复杂,市场的不成熟占据了很大的原因,不过这些在这里就按下不表,最终就是这一次尝试给奇瑞累计了如何打造高端品牌的丰富经验,这一轮尝试不能说完全的失败,因为除了市场规模的不成功外,观致汽车本身产品的实力备受认可。

所以,除了奇瑞本身的技术积累外,奇瑞背后还拥有着两座“大山”,奇瑞捷豹路虎观致,使得星途拥有国际豪华品牌的技术支持,形成了相较于其它竞争对手的巨大优势,因为领克的成功就是与沃尔沃的技术支持有很大的关系。

因此,奇瑞尝试高端化路线可以说是经验丰富的,这是第三点,从观致到星途,奇瑞早已经不同,而这一次,故事的结局也将有所不同。

周刊观点

雄厚的技术储备、优越的产品力、对高端化的深刻理解、丰富的经验,最后再加上一个富有竞争力的价格,EXEED星途将成为继领克、WEY之后,第三个说好故事的自主高端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