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天保谈奇瑞新能源,既要拼命挑战15万辆年销量,又要品牌向上

2019年04月19日 09:1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2018年,凭借着小蚂蚁eQ1、瑞虎3xe等车型的表现,奇瑞新能源取得了60754辆的销售成绩,位居国内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前三名。

2019年上海车展上,在接受汽场汽车APP专访时,奇瑞新能源副总经理 销售公司总经理郑天保表示,虽然今年新能源补贴大幅度退坡,但是奇瑞新能源对销量的预期还是比较乐观的,保底目标是10万辆的年销量,挑战目标是15万辆的年销量

客观来讲,15万辆的年销量挑战目标,是奇瑞新能源去年销量的两倍还多,在车市大环境如此萧条的情况下,听起来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那么,奇瑞新能源究竟有什么底气,敢于定下这样的目标?

null


  

在郑天保看来,有两大法宝足以支撑奇瑞新能源去挑战这样的目标:

第一个法宝是新产品。今年上海车展,奇瑞新能源带来了2019款小蚂蚁、全新一代艾瑞泽5e和全新长续航SUV瑞虎e三款车型,今年年底前还会有一款新车型亮相,届时四款车型征战新能源市场,竞争力会非常强。

第二个法宝是市场营销。一方面,奇瑞新能源会在营销上继续向年轻化靠拢,积极吸引更加容易接受新能源车型的年轻消费者;另一方面,奇瑞新能源针对补贴退坡有很好的促销活动,比如全系车型延享2018年补贴政策、最高享24期免息金融购车方案等等。

null


 

另外,郑天保还表示,尽管整体车市是下行的,但新能源汽车市场是好的,去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88.5%,今年仍会保持高速增长,这给奇瑞新能源销量增长提供了有利的外部环境。

不过让人有所不解的是,都有底气挑战15万辆的年销量了,奇瑞新能源还把自己定义为新势力造车的一个代表。

对此,郑天保解释说,今年是奇瑞新能源向上爆发的一年,很多东西都是新的,所以算得上是新势力。他还透露,2019年是奇瑞新能源向智能化进化的重要一年,包括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全车4G无线覆盖、手机无线充电、智能语音交互等功能都会被搭载到新产品上。

null


 

根据了解,为了实现向上爆发,奇瑞新能源将采取以下主要措施:

第一,全面升级小蚂蚁车型,通过外观、内饰、配置等多方面的提升,来打造更好的产品品质,并把轻量化等绿色理念传达给消费者。

第二,从产品研发到市场营销,都采用更新的方式来贴近消费者,尤其是在渠道建设和消费者沟通上,要更加具有互联网特色。

第三,通过全新车型瑞虎e、即将上市的全新中高端SUV,实现SUV的强强组合,进而带动奇瑞新能源整个品牌与渠道的整体向上。

写在最后

2019年是奇瑞新能源向上爆发的一年,但也是充满压力的一年,不仅要挑战15万辆的年销量,还要研究融资以扩大市场规划。因此展望2019年时,郑天保用“拼尽全力”这个词,他表示在压力与动力并存的新能源市场,奇瑞新能源只有拼尽全力才能更好地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