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刹车和离合能同时踩吗?现在知道可能也不晚

2019年04月19日 15:30: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踩刹车和踩离合一直是学驾校的时候必须掌握的内容,而且这两个也是考试时候的重点。但是有些人虽然学过如何开车,但对于刹车和离合可能并不了解。比如有些人可能不清楚刹车和离合能同时踩吗?看看老司机怎么说,现在知道可能也不晚,看完或能明白。

null

一、急刹车的时候。一般情况下,车辆需要紧急刹车的时候,离合和刹车可以同时踩。有的人就疑惑了,急刹车踩刹车不就完事了吗,为什么还需要多此一举去踩离合?其实不然,在踩刹车的同时,车主踩不踩离合在刹车的距离方面可能并没有区别,但是如果车主不踩离合,一般情况下汽车的“ABS”就可能会受到影响,很有可能导致汽车熄火。所以在遇见需要急刹车的情况,车主最好将离合和刹车一起踩。

null

二、红绿灯的时候。一般来讲,红绿灯的时候车子需要既保持移动又要随时准备停下来,要根据红绿灯的情况伺机而动。那么在需要降低速度的时候,经验丰富的司机一般会选择踩一下刹车,再踩离合,然后根据红绿灯的情况来踩刹车,让车辆保持一种制动的状态但是可以控制,达到想走就走,想停就停的理想状态。

null

一般来讲,以上两种情况是需要离合和刹车配合踩的,只要车主技术足够娴熟,这种操作可能就是小意思。但值得注意的是,车主们不要经常将脚放在离合器上,只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踩离合就行了。毕竟离合踩多了可能会加重磨损,到时候还得去4S店维修就不妙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