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说跟你没关系!5G原来还有这么大的用途!

2019年04月19日 18:3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现在全世界都知道,华为和美国已经闹翻天了,美国不惜动用国家机器的力量都要阻挡华为进入美国,而华为也是对美国发起了正面反击,甚至于,我国甚至已经多次出面力挺华为。不过这都为了啥呢?这一切,为的就是5G.

null


5G不同于当年3G技术向4G技术过渡那么简单,5G是一场革命,是下一次工业革命的基石,可以说谁握住了5G,谁就是未来的世界老大。但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5G不就是一个手机用的通信技术吗?

5G的能量你根本想不到

null


实际上5G已经远远不是IT行业里的事情了,这是能让整个世界全面智能化的关键核心技术。实际上现在对5G技术研究最积极的并非只有那些IT巨头,汽车行业同样非常重视5G技术。5G能为汽车带来什么?这种改变,可能是翻天覆地的。

null


首先,5G是汽车实现物联网和车联网的基础,有了物联网和车联网作为技术基础,汽车的自动驾驶才能真正实现大规模的L5级别量产,而L5级别自动驾驶,就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在科幻电影中常见的,不需要人类驾驶,自己就可以驾驶的全自动驾驶车辆。

null


为什么自动驾驶需要5G?那是因为L5级别的自动驾驶,需要和道路上的一切物体通信,掌握他们的位置动态,从而判断自己的车应该怎么走。这种技术就叫物联网。同时,车和车之间也要进行数据通信,这样每辆车才能知道其他车到底想干嘛,这个叫车联网。

这是最基础的东西,只有这些都实现了,汽车才能真正实现全自动驾驶,而这一切的基础,就是5G。

所以5G能为我们带来什么?

null


简单了说,有了5G技术为基础之后,汽车会大踏步迈入自动驾驶时代,你只要输入要去的地方,车子就会自动带你过去,你不再需要驾驶,不再需要考取驾照,司机这种职业将成为历史。简单来说,这意义就好比人类一步从农耕文明踏入电子文明一般的巨大进化,这对于整个世界来说,都将是颠覆性的。

null


那么你一定很好奇,目前5G技术到底都进行到什么阶段了,又有哪些车厂在搞自动驾驶呢?目前的5G技术以美国高通和中国华为为两大势力,高通把握着美国和欧盟市场,而华为则控制着世界上其他几乎所有地方的5G网络建设。

null


而在国内,5G巨头也和上汽通用五菱合作,紧锣密鼓地加快5G在汽车行业的布局。现在我们已经可以看到,宝骏新能源旗下的E100和E200,已经实现了比较高度的自动驾驶能力,而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新品牌新宝骏RS-5,也已经成为10万级紧凑型SUV里第一款搭载L2自动驾驶系统的车。

null

可以说,随着以上汽通用五菱为代表的企业在自动驾驶和5G技术上的不断发力,我们可能很快就能看到,汽车实现全面自动驾驶的那一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