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尊/尊者闪亮登场 清源汽车以创新模式打造美好生活

2019年04月20日 06:36:03
分享到:


纯电A00级别车型、A0级别车型成为本届车展热门细分市场,从奇瑞小蚂蚁到比亚迪e1,不知道清源汽车旗下的小尊又有什么惊喜呢?

采访过形形色色的车型设计师,在他们的内心都有属于自己的美学灵魂,这是属于设计师们自己独有的净土。在4月16日开幕的上海车展现场,沉寂了多年的清源汽车终于发布了旗下A0级平台产品清源小尊以及B级车平台产品清源尊者。

清源汽车发布会现场照

由于清源汽车的低调,在行业间很少有关于它的新闻信息,殊不知2001年就成立的它,在股东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支持下,目前已经研发整车及零部件核心技术。在18年的发展历程中,清源汽车参与制定30余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拥有78项国家专利和13项国家认证资质,同时还攻克了六项天津市科技攻关项目,原来,清源汽车也是一个满满科技范儿的“宝宝”。

据清源汽车常务副总裁莊圣楷介绍,清源小尊这款A0级别的小车严格遵循了轻量化、智能化、平台化的设计理念,定位于时尚全民家用车型。

小尊的前脸采用了极简化设计,前进气格栅完全的封闭化,简化版的雾灯和犀利的前大灯,打造了小尊的呆萌又不失别致的样式。

在小尊的车尾部分,还特意做了线条的折叠,令到其具有了运动感和时尚感,和前脸的呆萌又变换了样子。设计师告诉《电动大咖》:“整体设计是要有一种感悟,在自己手里慢慢的转变成大众的需求,设计的高级感就是在极简的线条里面呈现的。”

小尊的整体车身采用高强度、高吸能铝的合金框架结构,在注重轻量化的同时,更注重车辆的安全性。在这样的设计上,设计师兼顾了时尚感和科技性,赋予了小尊更多的优势。

在智能化方面,清源小尊搭载低速行人提醒系统、TMPS胎压检测系统、远程诊断系统、疲劳驾驶系统等多项被动安全辅助驾驶系统,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的出行体验。

悬浮式中控大屏完美真透彻信息音频及视频、导航及周边服务信息;在续航方面,清源小尊搭载模块化电池,满足NEDC综合道路工况续航里程达到160-400公里,配合半小时充电80%的快充技术。


清源汽车常务副总裁莊圣楷

在现场,清源汽车总裁祝刚表示:“在未来,三至五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进入爆发期,引来新一轮的创新发展潮流,模式创新将成为主流,资源共享成为标配,人人造车由梦想成为现实。清源汽车致力于打造‘台化、模块化、共享化’的创新模式,通过与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企业展开深入战略合作,在智能化新能源汽车平台的打造和共享方面加紧布局,以领先科技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清源汽车总裁祝刚致辞

在展会现场,清源汽车总裁助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攀与元宝淘车创始人张厚禄签订了3000辆清源小尊销售协议。


清源汽车与元宝淘车签订销售协议

除了小尊,清源汽车在现场还给用户们带来了一款清源尊者,定位于高科技智能化移动商务舱。

清源尊者采用超轻量化、空气动力学设计。整车简约大气、富有未来感,珠光白的外观颜色让清源尊者看起来和它的名字有异曲同工之妙。在外观设计上,清源尊者采用全景玻璃、无边框顶棚的设计,为车主带来开阔的视野。

在内饰方面,清源尊者采用了简洁舒适的高档环保内饰,带来极致舒适的乘驾体验。同时,车内宽阔的内部空间,通过蓝牙/WIFI连接、手机互联、HUD平视显示可实现全AR信息交互,风窗玻璃仪表全息显示,满足四人对面会议模式,为移动商务提供了全功能的信息保证,让随时随地办公成为可能。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常规的动力电池之外,清源汽车还为清源尊者打造了多变的新能源底盘系统,在本次车展之上,清源汽车还展出了可搭载氢燃料电池的B级车底盘。

可搭载纯电动、氢燃料、甲醇燃料电池的新能源整车底盘

写在最后


新能源汽车行业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越来越多的车企涌入,大家都在同一跑道上起步,拼得就是谁的动作快,谁家能更快的布局市场,谁家的产品更加符合市场的定位。目前清源汽车的小尊并没有具体的上市时间,但对于这款车型,笔者觉得,在目前市场的A0级别车型中,小尊的外观内饰设计的确很独特,它不张扬却有设计感,上市后或将成功一款具有竞争力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