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让新生代爱上别克?这个“之夜”给出通透答案!

2019年04月20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如何让新生代爱上别克,是上汽通用旗下的别克品牌在本届上海车展上,试图对中国消费者解释的一个问题。

纵然别克品牌已经有着上百年的历史足以对外展示,但在车展前夕的“别克之夜”上,上汽通用还是选择讲述别克进入中国市场20年来的品牌故事。

null



20年1000万辆的成绩是别克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缩影,然而在“新四化”浪潮之下,别克的“后千万”时代必须找到一个更高更好的出发点。

“作为一个拥有百年积淀的国际品牌,别克进入中国20多年来,深度整合上汽通用汽车母公司双方的优势资源,打造文化融合、科技融合、价值融合,不断自我革新、与时俱进,走出了独特的发展之‘道’,造就了今日的品牌之‘强’。展望未来,别克将站在后1000万辆的高度,继续聚焦用户需求,以智能科技赋能,加速推进新能源与车联网技术的‘双引擎’驱动以及用户体验的持续创新,锻造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开拓品牌更大的发展格局。”

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在“别克品牌之夜”上作出了长远的展望。

于是,对中国市场早已有着深刻了解的别克品牌,盘算着以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和新体验来踏上新一轮的千里征程。

别克“触电”,再辟全新细分市场

在中国市场发展的20年里,别克先后凭借君威、君越、GL8、昂科拉等车型,开辟了一个又又一个全新细分市场,牢牢把握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命脉以及升级速度。

如今中国车市正处新一轮“新四化”变革大潮中,别克自然不会缺席。

别克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推出的VELITE 6,是一款纯电动的MAV(Multi-activity vehicle),即多功能运动车,它能兼顾轿车灵动的造型设计与舒适的乘坐体验的同时,还拥有SUV出色的空间布局。

这是别克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做的一个尝试,也是其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的蓝海所在。

null



事实上,在2017年的别克品牌日上,别克推出的VELITE 5已经有着这样一种“先锋性”的试探意味在其中。

当时,VELITE 5寄望以极具科技感的外观设计、不输燃油车型的行驶质感以及768km的总续航里程,能够为别克品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奠定基础。

本次别克推出的VELITE 6,首先在售价上就比增程式混合动力的VELITE 5便宜了一大截,综合补贴后售价仅为16.58-18.58万元。

当然,这是作为纯电动汽车在补贴价格上的优势,但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全面退坡,VELITE 6必然需要更具“杀伤力”的武器来抢占市场。

null



于是,别克VELITE 6 不仅诞生于通用的全新电动车架构,上汽通用更率先用上了别克eMotion电驱技术、eConnect 2.0互联技术以及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以求极大增加消费者对VELITE 6的关注。

“消费者应该是新科技的受益者,而不是试错者。”在当下多如牛毛的新造车势力不断涌现之际,上汽通用拥有的贯穿研发、试验认证、智造质量以及服务全方位领先的体系竞争优势,将为别克用户带来大有不同的电动智能出行新体验。

null



据悉,别克新能源资金投入相当于同体量的传统燃油车架构的1.5倍;中美工程师倾力投入,人力成本比燃油车高出60%;在工程开发上,别克坚持至少48个月的完整开发,所有的实验过程不打任何折扣。

值得注意的是,VELITE 6也是别克布局共享出行市场的战略产品。别克认为,没有扎实的、长期的投入与强大的平台优势,共享只能是一句口号。

在发布会现场,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与环球车享EVCARD宣布开启战略合作,携手开拓共享出行大市场。

首批5000台别克VELITE 6共享定制版车辆将于4月28日起陆续投入市场运营。

null



年轻再加码,产品线全面拓新

上汽集团最近发布的3月销售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上汽通用一共售出了42.7万辆汽车,相较去年同期的49.1万辆有着13.1%的下滑。

中国车市的“寒冬”持续,企业都必须想方设法地保住市场份额,才能确保不被淘汰。

这点对于已深耕中国20年的别克品牌来说,是调整更是机遇。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别克品牌不仅为昂科拉家族带来了两款不同尺寸、不同轴距的SUV车型,还全球首发的还有别克GL8 Avenir概念车。在通过刷新产品线进一步争取更多市场份额的同时,别克还在努力“向上爬”。

null



“年轻就去SUV!”这个由昂科拉喊出的口号,在彼时中国SUV热潮刚兴起之际显得尤为“响耳”,但在竞争对手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别克对于年轻化的思考显然更为深刻。

为了带给年轻消费者更多元与个性化的选择,两款全新的昂科拉除了在尺寸和轴距上有所差异外,其外观与内饰,以及智能科技上都因应不同的细分市场作出了改变。

上汽通用的话来说,全新一代昂科拉GX和昂科拉将以双车组合发力紧凑型及小型SUV两大细分市场。

null



同台全球首发的还有别克GL8 Avenir概念车。作为别克历年来“最接近真实量产”的概念车,这款车型由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研发,并汇集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打造而成,糅合了别克品牌在高端MPV市场的深厚积累和对乘坐体验的需求洞察,更昭示了别克大型豪华MPV产品的发展方向。

null



继全新君越、VELITE 6和全新一代昂科拉家族之后,别克将在年内引入全新一代昂科雷,完善别克SUV家族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大型SUV产品的梯度布局。

同时,别克Avenir子品牌将于今年实现在轿车、MPV以及SUV车系旗舰车型上的升级落地,结合量身定制的私人管家式服务,Avenir车型系列将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更具价值感的尊贵体验,有力支撑别克品牌向上发展。

2019年是别克新一轮产品周期的开局之年,也是别克全面开拓创新、实现新发展的发力之年。

2019-2023年,别克还将投放超过20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快速推进细分市场的精细化开拓。

null



科技、服务全面革新,别克变得更“年轻”

与新产品相呼应的,是别克在技术上的快速迭代更新。

除了eMotion电驱技术的落地,今年,别克全面引入搭载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的通用汽车全新一代驱动系统,包括第八代Ecotec 系列发动机以及9速智能变速箱和全新CVT无级变速箱。

该系列驱动系统采用正向、同步开发与集成,全面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为消费者带来“更性能、更智能、更节能、更环保”的驾驶体验。

null



在“第二引擎”车联网领域,别克发布了eConnect 2.0互联技术,新增支持全新卡片式人机交互界面、OTA远程升级、虚拟钥匙、自定义语音唤醒、微信音乐及位置下发、车队等车联功能,年内还有望打通车内支付平台、智能家居平台以及全新的语音助手,进一步丰富多样化的云互联生态。

年底,革新的智能一体化座舱系统也将率先在别克新车上搭载,为用户提供极富科技感的人机交互体验。

同时,别克将持续普及ADAS智能驾驶辅助技术的应用,未来还将引入超级智能巡航系统,迎接智能驾驶时代的到来。

null



与新产品、新技术同步落地的,还有别克的7S模块化服务体系。

这种全新的售后服务模式将从新车销售、售后服务、配件、信息反馈、二手车服务、共享、金融服务七大维度,打造开放的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和服务内容,建立以客户体验为中心、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新生态。

此外,别克也将持续强化公益、运动、文化三大品牌体验平台的推广,与消费者深入沟通“新时代 新别克”的品牌理念,实现品牌价值与消费者价值的同频共振。

null



功夫拍案

“千里与共”是上汽通用在这次别克品牌日上提出的主题。

事实上,光是从那份小小的品牌日小册子中,我们已经看到别克品牌对中国市场的理解,早已超出其他竞品。

这也是别克能够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超越其本土市场的关键原因。

在“如何让新生代有更多理由爱上别克”的这个课题上,别克其实早已有答案。诚如别克自己所说,别克正在迎来全新的发展时期。

相对其拥有的百年品牌历史,在中国市场走过的20年实则不算什么,所以别克在进一步年轻化的战略上也就有更有底气,同时,依靠背后上汽通用庞大的研发、生产制造与售后服务体系,别克的这趟“新征程”将能走得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