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有的排气管漏水,有的不漏水?看完你或能明白

2019年04月20日 17:08:02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有些人对汽车了解可能只是达到一个初步认识,比如去看一辆车的款式在一系列中是中配还是高配,喜欢根据汽车排气管有多少来判断,但是这个也不是绝对的,有些车主可能喜欢改装车辆,所以有可能有些排气管不会有实质性的作用,只是起个装饰效果。但为什么而有的排气管会出现漏水的情况,而有的不漏水?维修工说出实话,车主:后悔才知道。看完你或能明白。

null

其实在汽车正常燃烧过程中,汽油的燃烧产物是二氧化碳、水及其他气体,还有一些未完全燃烧的燃料。而在汽缸工作环境中,处于高温高压的情况,水也会成为水蒸气,伴随着气体经由排气管道排出,所以常见的就是排气管只排出气体,不会出现漏水的情况。而出现漏水的情况可能是由于在汽车开始启动的时候,由于汽车排气系统各个部件温度较低,高温高压的废气和较低温度的部件接触,由于液化的物理现象,水蒸气遇冷变成液体,随排气管一起排出,这是正常的现象。

null

正常时候,排气管出水只是在汽车刚开始行驶的时候,如果排气管一直出水是怎么回事?第一可能是由于天气原因,外界温度与汽车发动机温度温差太大,足够废气遇冷液化,可能也会出现一直漏水的现象;第二就是因为排气系统出现故障,在排气过程中,有些部件存在一些化学物质,目的是为了充分与废气反应,降低废气中的有害气体,进而达到降低环境污染的目的,如果排出了第一种情况,那么可能就是排气系统的化学物质,已经失去作用,未完全与废气反应。

null

所以,各位车主不妨利用闲余时间学习一些汽车知识,这样或许当汽车出现某种情况时,自己就能看出来。这对保养自己汽车可能有不小的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