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380元起!铃木UY125外观配置双重升级,或将改写万元城市踏板格局!

2019年04月21日 04:53:05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3月28日,轻骑铃木北京正式发布了旗下新款踏板车——UY125,因为种种原因,直到今天才正式公布售价。UY125给人最大的惊喜莫过于一改之前铃木踏板车系有些“中庸”的外观设计语言,同时沿袭了高效节能的SEP动力平台,在一些功能配置上也达到了自家历史上的新高,再配合9380元的亲民售价,UY125必将成为这一级别代步踏板车市场的有力“搅局者”,下面我们就来聊聊这款UY125。




听到UY125这个名字,是不是有很多朋友联想到了UU125?没错,说起UY125确实不得不提一下之前的UU125,UU125自2017年上市以来,凭借动力强又省油的SEP动力平台、皮实稳定的品质、较为低廉的售价,迅速跻身热门125代步踏板的前列。一年多的时间里,UU125在线上线下都积累了大量良好口碑,甚至赢得了“神车”的美名,虽然有些夸大的成分,但也从另一方面验证了UU125的过人之处。但是,UU125就没有缺点吗?这里就要说到UU125被吐槽最多的外观问题了,UU125的外观设计遵循铃木一贯的踏板车风格,从车壳到仪表,都显得比较中庸,很明显已经跟不上新一代消费者的审美要求。因此,UU125的外观改款也是势在必行,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在一片呼声中UY125应运而生。




看到UY125实车外观时确实有点惊艳到我,很难想象这样的外观设计是出自铃木,因为这是全新的设计风格,完全跳出了之前铃木的踏板车设计套路。整车造型凌厉,侧面线条流畅,勾勒出不错的运动感。首次使用的鹰眼双灯造型正面看去炯炯有神,为整体颜值加分不少。大灯虽然是卤素光源,但是单个卤素灯泡功率达到35W,两边总共70W,在照度和穿透性上比一些中看不中用的LED大灯更加实用。手把部分没有集成任何灯具,由简洁的黑色覆盖件包裹,倒三角造型与车头的黑色挡板部分形成呼应。大灯两侧辅以LED灯眉,大灯下方的仿碳纤维装饰板和突出的装饰件,看上去颇有一种进气口和定风翼的感觉,内嵌式的前转向灯两侧是SUZUKI logo和大“S”拉花,无形中又提升了UY125的运动气息。



除了外观升级,配置方面的提升也是UY125的亮点之一。在这个价位的踏板车上,绝大部分都采用了指针式的仪表,虽然从实用性角度来说并不能批评什么,但作为每天骑行时关注的最多的车辆部件,这样的仪表实在有些影响观感。UY125照顾到大家对仪表的要求,配备了一块方形负显液晶仪表,通过造型和调节按键来看像是街车化的仪表,与之前的GIXXER 155仪表有些类似。显示信息简洁全面,除了有时速、油量、时间、总里程和AB两组小计里程外,还有转速显示功能,不过转速显示更像是附送的,没有提供明确量化指示。负显屏幕读数清晰,强光下也能提供很好的辨识度,仪表两侧为各类指示灯,仪表部分的升级应该能满足大多数用户的期望。



说完了仪表,我们继续顺着仪表向下看,又会发现两处明显的升级。首先是增加了USB接口,都2019年了,作为一款城市代步踏板车型,再没有这种最基本的配置就说不过去了。除了USB,另一个明显不同就是两个超大的前储物空间了。UY125的前储物空间不仅做的更大,也改掉了UU125上那种收口的设计,到底有多大呢?实测每一边可以放下3瓶550ml的矿泉水,这样的储物能力,是不是要给一点掌声呢。值得一提的是,前储物空间侧面也迎合了车壳的折线造型,并没有给人突兀的感觉。



其他的主要升级还包括采用了金属切削工艺的运动化轮毂、前减震增加了防护胶套、车辆底部与发动机部分都采用了黑色涂装、脚踏部分增加了大颗粒防滑等等,总体来说此番升级诚意十足。另外一个许多人关心的坐桶空间方面没有变化,因为要加大坐桶的话整车的平台构架都要重新规划设计,那就已经不是升级的问题了。就目前的坐桶空间来看,可以放置全盔,但是也要看盔型和尺寸,放置3/4盔则完全没有问题。

动力方面沿用了UU125的SEP动力平台,高效低耗的优势在UU125上已经得到验证,口碑也十分了得。6.9kW的最大功率,9.8N·m的最大扭矩,在125级别踏板里也是上游水平。搭配6L的油箱,能提供不错的续航里程。





总的来看,UY125将会是一款较为全面的城市代步踏板车型,先前的UU125已经积累了大量的良好口碑,此次又改掉了被诟病的外观和配置,UY125想必会丰富自家以UU125为代表的“神车”家族,同时可能会打破目前的万元城市代步踏板格局,抢占更多年轻消费者市场。铃木UY125的测评也将于近期上线,敬请关注《摩托车》杂志后续推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