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几张色盲测试图,第三张正常人可能看不出来

2019年04月21日 10:19:02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有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考过驾照的人都知道,在报名考试之前,要先到综合医院进行一次驾驶人体检,保证申请驾驶证的人员具备驾驶车辆的基本能力。

null


其中,比较简单,但是比较重要的一项就是进行色盲色弱测试。色盲,指的就是完全没有辨别色彩的能力。如果有红绿色盲的话,就不能申领驾驶证执照了。因为,在我国,交通信号灯都是采用红,黄,绿三种颜色来辨识的,如果是红绿色盲的话,不能准确判断信号灯的颜色,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盘点几张色盲测试图,看看你能认出几张?第三张正常人可能看不出来。

null

第一张图片,正常人群可能看不到数字,只能看到五彩斑斓的小圆点组合成的图形。但红绿色盲会在上面看到数字45。这个图片辨识程度比较简单。

null

第二张图片,是偏灰色的背景,上面有数字2、6。正常人群很容易就能看到这两个数字。但如果是红绿色盲的话,只能看到,其中一个数字。这张图片是用来辨别是否是红绿色盲比较经典的图片。

null

第三张图片,构成的色彩更加丰富。一般的正常人可能看大半天,也很难看出来它的图案是什么。但红绿色盲会在图片上面看到一个数字5。这个图片在视力检查的时候,运用广泛,并且结果非常准确。

null

第四张图片,是有两张构成的。一张可以看到数字12,另外一张可以看到数字9。但据说红绿色盲看到的是数字17和0。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