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号“途昂”比日系车还省油 上汽大众T-Cross 油耗仅为5.7L

2019年04月21日 21:20: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上汽大众旗下的T-Cross我们可能并不陌生,上海车展中,不仅上汽大众的展台展出了这款车,就连大众汽车品牌的展台,也在重要位置摆放了这款车,足以看出大众给予新车的厚望。

null


 

每个品牌对于自身年轻化,都有独到的体现方式,上汽大众为了宣传这一特点,将此次北方区域上市发布会的地点,选在了北京798。进入园区内,身边的潮男潮女立刻占满了我的眼球,让我还没见到T-Cross,就已经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年轻。

null


 

刚一见到上汽大众T-Cross,你会觉得这就是大众汽车SUV车型该有的样子,具有和途昂车型相似的硬派风格。不过,由于车长较短(4218mm),你也不会觉得它像途昂或者是途观L那样笨重。事实也证明,小一点的车型,更容易贴合年轻与潮流这样的特点。

null


 

上汽大众T-Cross基于MQB A0平台打造,这一平台还诞生了西雅特Arona以及大众全新Polo等车型。新车的前脸采用双横幅的格栅设计,内部融入了8个梯形装饰,增添了一丝硬派气息。两侧的灯组选用LED光源,也符合了大众品牌一贯的配置层次。

null


 

新车的侧面会显得有些短小,虽然使用了贯穿式的腰线以及黑色饰板的轮眉,但还是会给人一种两厢车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T-Cross的轴距达到了2651mm,这比同级别其它车型,比如Jeep自由侠别克昂科拉以及广汽本田缤智都要长,可想而知,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将在同级中占据优势。

null


 

车尾的贯穿式尾灯赶上了潮流,但仔细一看,尾门中部的并不是尾灯,只是一条反光带而已。这部分的反光程度十分高,甚至你可以弯下腰,当镜子使用。

null


 

T-Cross的内饰有股奥迪全新一代Q3的感觉,中控屏的位置以及形状都十分的相似。高配车型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和奥迪车型一样,可以显示导航等功能。

null


 

T-Cross搭载1.4T和1.5L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则是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新车每百公里最低油耗仅为5.7L,优于本田XR-V、缤智、日产逍客等同级日系畅销SUV。

null


 

在本次的发布会上,上汽大众请来了多位预定了T-Cross的车主。让他们上台为一件白色T恤涂鸦,主办方准备了毛笔,但是其中一位年龄较大的车主,直接用手去蘸颜料,在白色T恤上按上了五颜六色的指印。也许年龄稍大,但是有一颗年轻的心是很重要的,这也和T-Corss的性格相符。

null


 

如果光是在798艺术区内办个活动,来体现年轻,总觉得少了一些创意,上汽大众还专门准备了潮流服装走秀。不过,也许是因为场地限制,或者是台下观众年龄层偏大,走秀的过程稍显尴尬。

null


 

不过无论怎样,关于这款车的年轻感,我算是深深的体会到了。其实这款车已经于4月11日上市,共推出了4款配置,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2.79-15.99万元。这次的区域上市活动,是为了让大家更深刻的体验新车的定位。

null


 

在国内市场中的小型SUV中,外观设计十分大胆的车型不在少数,上汽大众T-Cross和它们相比,则更显得居家了很多。这也恰好符合消费者对于大众车型的一贯认知,设计虽不出彩,但不过时;内饰相似度虽然很高,但做工让人放心;空间没有大的惊人,坐上去却不会顶头等等,只要大众的新车保留了这些优点,那么便会十分轻易地吸引很多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