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访谈|宋寅哲:依靠一汽-大众,豪华品牌新能源奥迪也要当第一

2019年04月22日 07:4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奥迪负责财务、法务及中国业务的董事宋寅哲(Alexander Seitz)上海车展接受汽势Auto-First专访时明确表示,仅仅依靠一汽-大众奥迪不仅要稳居豪华车市场的销量冠军,而且也希望能够成为中国豪华电动车市场的第一名。宋寅哲同时透过汽势Auto-First向外界公布了奥迪在中国最新的两个关键性目标:奥迪在中国市场中长期的销售目标是100万辆,其中新能源车的占比在30%—40%左右。

 

宋寅哲是在上海车展开幕当天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发布会结束后的专访上,向汽势Auto-First做出上述表示的。这位负责中国业务的奥迪董事称,奥迪将在短期内相继投放像奥迪Q2L e-tron、奥迪e-tron等多款电动车型。今年首先作为进口车上市的奥迪e-tron,很快在不久的将来在长春一汽-大众奥迪进行国产。奥迪e-tron的续航里程在WLTP测试规程下达到400多公里。从中长期来看,奥迪在中国设立的每年100万销量目标,其中电动化车型将贡献30%-40%的销量。多年来,奥迪稳居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的冠军,奥迪同时也希望能够成为中国豪华电动车市场的第一名。

 

正在举行的上海车展上,奥迪带来了展现未来发展方向的两款概念车,一款是几天前刚刚全球首秀的全面展现奥迪未来城市出行愿景的奥迪AI:ME,这也是一款搭载L4自动驾驶技术及纯电驱动系统的概念车;而另一款概念车:奥迪AIcon是聚焦在长距离驾乘的搭载L5自动驾驶技术的电动车,两款车型都充分展现了奥迪在未来电动化方向的发展。

 


陪同宋寅哲专访的奥迪中国总裁欧阳谦(Thomas Owsianski)表示,从2019年开始,电动车的销量将大幅增长,这不仅仅是在中国这个比较特殊的市场,而全球市场都会面临这样的趋势。比起一些新能源初创公司,这对于奥迪来说是一个更好的机会。欧阳谦同时称,最为重视电动车的中国市场将成为奥迪电动车产品设计灵感的来源地。

 


宋寅哲强调了奥迪同时要想成为豪华品牌电动车第一名必须依靠一汽-大众的重要性。他说,在中国市场深耕细作30年的奥迪,有很多经验也有包括客户群体为基础。而拥有像中国一汽这样优秀的合作伙伴,可以帮助奥迪立足并深耕中国市场。宋寅哲同时告诉汽势Auto-First:奥迪准备把现有8条本土化生产品的生产线,在扩充50%。新增长的产品线大部分是电动车产品。与此同时,在整个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新能源战略中,奥迪中国牵头负责电池电芯的开发。

 

负责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销售的奥迪公司副总裁武佳碧(Gaby-Luise Wüst)表示,强化和开拓新能源车市场的同时,奥迪在传统车领域的优势仍将得到强化,除了不久前投放市场的一汽-大众奥迪A6L,全新奥迪Q8、奥迪A7,以及两款RS系列车型,都展现了奥迪对传统动力车型的态度。

 


欧阳谦称,虽然目前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相对于过去有所下降,但是奥迪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形形势和增长势头保持乐观。奥迪并不会仅仅关注销量和利润,重心应该放在如何把产品做强、做好,去吸引消费者上。宋寅哲对奥迪在中国前三个月的销售成绩非常骄傲。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奥迪在中国的销量以同比3.3%的增长超过15.9万辆,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持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