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上海车展一口气拿出3款新车的上汽大众,实在让人感叹

2019年04月22日 08:44: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上海车展对于上汽大众而言也算是自家主场打比赛了,于情于理,知行君觉得上汽大众肯定不会错过这个展露拳脚的好机会。

然而站在上汽大众的展台区域,知行君发现自己还是太低估上汽大众为这次车展所做的准备功夫了。

途昂X,它是大众品牌全球首款Coupe SUV

知行君刚好在上海车展的前夕参加了上汽大众T-Cross的上市发布会,按道理上汽大众本可以把T-Cross的价格留待上海车展才公布,但现在看来,上汽大众还是想把车展这个舞台留给更加重磅的产品:途昂X。

很多朋友觉得Coupe SUV只是SUV的其中一个细分领域,更多只是起到补充的作用。其实这么想也并没有错,但对于仍有不少潜力尚待挖掘的中国市场而言,Coupe SUV便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尤其从今年开始,当大家意识到Coupe SUV很可能成为下一个爆发点时,上汽大众又怎会袖手旁观呢?毕竟连自家豪华品牌保时捷也推出了卡宴Coupe了。而途昂X的到来不仅是上汽大众因应消费需求的产品,同时也是大众品牌向Coupe SUV领域迈出的第一步。

途昂X继承了途昂在尺寸上的优秀基因,4905/1989mm/1719mm的三围尺寸以及长达2980mm的轴距,让它在车厢空间方面占有先天优势。加上它重新回归到5座布局,大家担心的后排头部空间受到Coupe造型影响的这个问题并不存在。

尽管途昂X和途昂有着很深的血缘关系,可是知行君不认同途昂X等同于途昂5座版的说法。反而从外观设计上,由于不需要考虑第三排座椅的布置,因此途昂X可以更加从容地舒展C柱往后的车身线条,让它保留足够的份量感之余,又不会显得过于累赘。加上21寸轮毂和尾翼的点缀,相信途昂X能吸引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而在配置方面,可以察觉到上汽大众是希望途昂X扮演着旗舰SUV的角色,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与9.2英寸Glass-design触摸屏成为中控台的焦点所在。同时下方的空调控制面板也改为触摸式,进一步提升科技感。除此以外知行君还看到平底方向盘、前排6向可调航空睡眠头枕、Dynaudio丹拿音响系统、十色LED氛围灯的出现。

以MQB平台的拓展灵活性,知行君相信途昂X只是上汽大众的初步试探而已。随着T-Cross、途昂X的相继出现,上汽大众开始在SUV领域释放出所有潜能。继轿车产品全覆盖后,恐怕SUV矩阵全覆盖的日子也不远了。

重新定义精品两厢车:Polo Plus

事实上在上汽大众发布会结束后,知行君率先奔向的并非途昂X,而是Polo Plus。对于这款在中国市场已经走过第18个年头的小车来说,知行君从不吝啬自己对它的喜爱之情。如果按照汽车6年换代的更新周期来计算,Polo Plus还是来晚了一点,毕竟目前仍活跃于市场上的现款Polo已经走过8年时间。

还好基于MQB A0平台而来的Polo Plus并没有让我们失望,正如朗逸Plus之于朗逸那样,Polo Plus确实担得起“Plus”这个后缀。车身尺寸上,Polo Plus的长度和宽度对比老款有所增加,而且轴距更加跃升了94mm,来到了2564mm这个数字上。相信此前并非强项的后排空间表现会得到不少改善。

而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Polo Plus还增加了颜色这个卖点。是的,Polo Plus终于参考了甲壳虫上面那套和车身同色的内饰饰板设计,从而让车厢多出了几分新鲜感。正式上市后,上汽大众会提供更丰富的色彩选项供消费者选择。而在配置方面,尽管还海外版本的那套全液晶仪表并没有在Polo Plus上出现,不过知行君还是看到8英寸触摸屏、Beats Audio音响、全景天窗的配备。

另外基于MQB平台的一系列主被动安全装备也不会Polo Plus上缺席,包括带AEB城市主动制动的Front Assist前方安全辅助系统、含23项子功能的全路况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RKA胎压监测等都能大大提升新车的安全性。A0级小车不够安全这个旧观念可以彻底在Polo Plus上扭转过来了。

至于动力方面,Polo Plus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如果想要1.4T发动机的话,我们只能期待日后Polo Plus GTI的出现了。

在A0级市场里面,飞度和Polo是一对厮杀多年的老冤家。比起日系的A0级小车,知行君认为Polo在行驶品质、包括隔音、滤震乃至车身刚性这些方面是有明显优势的。低价不等于廉价这句话在Polo身上得到很好体现。而来到Polo Plus上,当空间、配置这两项短板都补上以后,精品两厢车这个头衔显然来得更加名副其实。

轿车、SUV、新能源全覆盖

如果用一个词来总结上汽大众今年的产品规划,知行君会想到多面开花。首先在新能源方面,继此前的途观L PHEV和帕萨特PHEV后,上汽大众也拿出了纯电动车产品——e-Lavida朗逸电动版。

这台基于MQB平台而来的纯电动家轿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峰值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为290N•m,0-50km/h加速时间仅需3.4秒,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78公里。另外知行君留意到朗逸电动版的综合电耗仅为13kwh/100km,能耗水平处于同级别的第一梯队。

一口气拿出途昂X、Polo Plus、e-Lavida朗逸电动版三款新车的上汽大众,让自家的产品阵容变得更加丰满。要知道朗逸、途观L、帕萨特一直都是各自领域中销量最出色的存在,如今再得到这些新力军的加入,让上汽大众能够先人一步扩大其在细分市场的影响力。

知行有话说

2019年即将过半,汽车市场的竞争愈发残酷,像以往那般光靠一两款拳头产品打天下的好日子已经过去。在消费需求往多样化、精品化发展的年代,凭借着足够丰富的产品阵容乃至对消费者的深层次了解,上汽大众已经走在众多合资对手的最前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