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4个开手动挡车的坏习惯,看看你有中招吗?

2019年04月22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会开车的人越来越多,不过也只限于会开车,开车的技术还不是很熟练,可能在开车的时候还有很多的坏习惯,接下来就盘点4个开手动挡车的坏习惯,看看你有中招吗?第三个不注意可能会造成交通事故。

null

第一,换挡的时候转动方向盘。相信这是有些新手司机,在我们汽车需要换挡的时候,握着方向盘的手可能不自觉地动一下,这样汽车肯定也会动万一动作幅度过大汽车比较容易出现晃动的情况,可能会造成事故。这就需要我们车主练好自己的开车能力,不要因为换挡影响我们掌握方向盘。

null

第二,汽车离合没有踩到底就挂挡。当汽车离合没有踩到底就挂挡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汽车没有挂进去档位,还会出现打齿的现象,对我们汽车的变速箱的伤害是很大的,导致变速箱的损坏。

null

第三,换挡的时候低头看。一些新手司机在对汽车的档位可能还不是很熟悉的时候,往往会忘记自己挂了什么档或者是挂挡的时候看着挂到需要的挡位,这样其实是很危险的,这时我们的视野没有注视汽车的前方,如果这时汽车的前方突然有情况发生,车主估计来不及避让或者是刹车,不注意这点的话可能会造成交通事故。

null

第四,遇到紧急情况乱踩刹车离合。有些新手司机可能刚开始开车碰到一些紧急情况的时候,往往会忘记汽车的刹车离合油门在哪个位置,乱踩一通,本来可以避免的事故可能就是因为乱踩一通导致发生。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