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A+级家轿价值之争,谁才是真正的“MVP”?

2019年04月22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null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NBA 2018-2019赛季进入了季后赛阶段,众豪强开始了总冠军的角逐,这其中最大的黑马莫过于东部的雄鹿队,在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字母哥)的带领下,取得常规赛60胜(比夺冠热门勇士还多3场)、季后赛第一轮3:0获得赛点。不得不说,今年的字母哥如同开挂一般强悍,常规赛场均27.7分/12.5板/5.9助攻/1.3抢断的成绩,让其在争夺MVP资格时领先于哈登、杜兰特。


null


纵观车市,刚上市不久的上汽荣威i6PLUS具备了与字母哥有一样的爆发力,其以高价值体验立标,拥有了与老牌豪强帝豪GL和朗逸竞争的实力。在各配置里,最受关注的无疑是1.6L CVT 4G互联旗舰大赞版,不过许多中意的消费者还考虑帝豪GL 1.8L双离合精英智联版和朗逸1.5L自动风尚版,如何选择成一大难事?


null


不仅要大,还要带劲、省油

平心而论,三款车定位于A+级家轿市场,修长运动的车身,搭配俊朗大气的前脸,可以轻松满足颜控的一切需求。当然,大尺寸真正的功效还是在于营造出惬意的伸展空间。虽说帝豪GL有着最长的车身,但荣威i6PLUS有着1835mm的车宽(已达B级车水准)和2715mm的轴距,因而能配备更为宽适的座椅,从而营造出最为理想的乘坐空间,再配精致的软性材质、10.4英寸超大液晶屏,进一步增加了座舱的豪华感。


null



null


只不过对消费者而言,汽车不仅要大更要带劲,开起来舒服才是王道。荣威i6PLUS新增了一颗1.6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功率和马力为92kW/125Ps(升功率达到58kW/L),全面碾压朗逸1.5L发动机,更不逊于帝豪GL1.8L发动机。而158N·m的峰值扭矩也强过不少同类型的发动机,正是凭借着这颗强大的心脏,让其成为了消费者的更好选择。

更重要的是,恰到好处的发动机性能带来了更出色的油耗表现,在各大网站的车主口碑榜中,荣威i6PLUS的实测综合工况油耗为6.2L,比起帝豪GL和朗逸的7.4L和7.1L的油耗确实省了不少。


null


在实际驾驶中,对于换挡“丝般顺滑”的博世核心技术CVT高能无级变速箱之加持,让荣威i6PLUS具备了出色的低扭输出,使之更能适应走走停停的拥堵都市。到了高速上,较大的参数驱动1272kg的荣威i6PLUS在有些时候还有动力过剩的感觉,轻快地加速和略显运动的驾驶风格很讨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朗逸1.5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确实偏弱,只能佛系而为;帝豪GL1.8L排量虽最大,可达到1340kg的自重和调校保守的双离合变速多少影响了其动力表现,在日常驾驶中确实不如荣威i6PLUS那样轻快。


null


这样舒心经济的高品质体验,无疑为荣威i6PLUS的热销、斩获MVP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不只是性价比,更要高价值

相较于杜兰特、哈登这样的超级巨星,字母哥最难能可贵的地方还是在于高价值:拿着远低于杜兰特、哈登的年薪,却轰下场均25.0分/14.5板/4.0助攻的超级数据,简直是物超所值。当然,作为车界的“字母哥”——荣威i6PLUS亦然。


null


众所周知,目前各大厂商为了抢夺更大的市场份额,均给出了较为丰厚的终端优惠,其中帝豪GL和朗逸都在1万元上下,然而上汽荣威的操作则是:2万元现金PLUS购车礼+2年0利率或超低日供气球贷PLUS金融礼,使得原来售价10.98万元的荣威i6PLUS实际支付价格仅为8.98万元。


null


从对比表中(如上图)看,荣威i6PLUS优惠后仍比帝豪GL贵了3000元,可除却看得见的配置优势外,其在诸多看不见的地方却是实打实的优胜。一方面其采用了激光焊接一体式车顶、66%高强度钢笼式车身;另一方面,则是搭载了对标大众MQB的底盘技术,并辅以德国ZF萨克斯减震器和七项底盘优化升级,有效增强了车辆的舒适性和操控。也因此,在技术层面上,荣威i6PLUS着实比帝豪GL更具优势,更具对标合资家轿的实力。


null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6PLUS在轮胎的选择上同样是下血本,上汽荣威出于静音性和抓地力的考虑,采用了800元/条的米其林3ST浩悦系列轮胎,这可是30万内都是绝无仅有的奢华配置!得益于此,荣威i6PLUS的驾控比帝豪GL、朗逸更为稳健静谧;10项NVH全方位优化,最大限度将噪声源抑制在车身之外,为用户带来更为安适的驾乘享受,自然会被视为车界“字母哥”。


null


相较之下,帝豪GL和朗逸的驾驶感受纵然也颇为讨喜,可轮胎上的劣势令二者在高速情况下会出现难以抑制的胎噪,对驾乘的舒适性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价值体验有所欠缺。


null


总而言之,帝豪GL和朗逸的产品力均非常出色,否则也不会成为各自细分的领军者,只是动力总成、空间舒适度、配置的技术水准等方面,确实不如荣威i6PLUS来得出色。也正是不计成本的投入,只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最好的用车体验,满满的诚意,让荣威i6PLUS成为了字母哥一样热门的“A+级家轿的价值MVP”之选。

/*图片来源网络*/


null


更多精彩,请关注“阿贵看车”公众号或扫描以下二维码,也可搜索“lyg13306911127”进行关注。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