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嘉年华进厂做保养,车辆上的一堆故障问题,让车主感到很意外

2019年04月22日 17:50:05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在正常情况下,汽车在做保养时,修车师傅们都会对车辆上的一些易损件进行检查一遍,因为汽车上的有些易损件,我们车主平时看不到也摸不到,所以就比较容易忽略掉,尤其是一些老旧的车辆,更应该定期的进行车况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就应及时的处理,以免引起连锁反应带来更大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则汽车保养例行检查的实例,福特嘉年华进厂做保养,车辆上的一堆问题,让修车师傅都感到意外。

null


前一段时间,修理厂内来了一辆老款的福特嘉年华,这辆福特嘉年华目前行驶了11万多公里,车主本次进厂的目的是想给车辆做一下大保养,并且还特意要求修车师傅给车辆做一个全面的安全检查。

null


下图这是这辆福特嘉年华的车辆铭牌,从车辆铭牌上可以看到,这辆车的发动机排量是1.5L,出厂日期是2009年9月份,10年11万多公里,很符合普通家庭一年一万公里左右的用车标准。

null


据车主介绍,这辆车上一次大保养是在6万公里05年年底时做的,之后每年都是只换一次机油机滤,现在车主主要是想让修车师傅给检查下,看看车辆有没有暗藏的问题。不过修车师傅很快就在发动机机舱内发现了一个问题。如下图红箭头所示;电瓶的负极极柱上有很多的白色粉末状物质。

null


修车师傅介绍,电瓶极柱上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是因为电瓶的负极产生了硫化反应,这种问题短期不会给车辆的使用带来影响,但久而久之就会使得车辆出现启动不着、全车没电等故障问题,解决的办法就是用开水冲一下,然后再涂抹点润滑油就可以。

null


下图这是修车师傅在对这辆车的底盘进行检查,底盘的整体状况还算是比较不错的,没有出现过严重的撞击剐蹭等现象,不过由于时间久了油底壳的地方有些渗漏机油,修车师傅师傅表示目前并不影响使用。

null


下图红色箭头所指的零部件就是下支臂球头,下支臂球头也算是汽车上的一个易损件,它要是出现问题后,车辆在行驶中就会发出咯噔咯噔的噪音,修车师傅看到这个球头橡胶套已破裂,用撬棍撬了撬该球头,现在能感觉到有一定的旷动间隙,由于下支臂球头和下支臂是一体式的,所以修车师傅建议更换掉整个下支臂。

null


修车师傅在检查这辆车的底盘同时,还发现该车的轮胎也到了该更换的地步了,从下图中可以看到,轮胎的胎侧上不仅有很多的裂纹,而且胎侧上还有一道明显的碾压痕迹,这就表明这条轮胎曾经在缺气比较严重的情况下行驶过。

null


下图绿色区域所标注的位置就是该轮胎的生产日期,数字3321就代表着该轮胎是2012年第33周所生产的,距今已经有7年多了。修车师傅介绍,原本这个生产日期的一面是应该是在车轮外侧的,不知上一次是哪位修车师傅拆装的轮胎,愣是把这条轮胎给装反了。

null


下图这是轮胎的正面情况,虽然该轮胎还没有磨损到极限的位置,但轮胎的老化状况还是比较严重的,并且轮胎已经超过了规定的更换日期,所以修车师傅师傅建议更换轮胎。

null


福特车主本以为自己的车辆没啥大问题,只需要做一下大保养就可以,可是看到修车师傅检查出来的这一堆问题后,却感到有点很意外,尤其是轮胎严重老化的情况,车主表示会及时的去解决掉!这就是这辆福特嘉年华保养过程中的例行检查过程,我们车主简单了解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